Dear Grace

【你還記得剛到一個新工作單位時,自己是如何渡過那段菜鳥時期啊? 】

雖然不是很忙,但總是要努力想辦法摸東摸西,很刻意地把檔案紙張擺放在桌子上,
只為了讓旁人感覺自己來好像是有在忙...
那是一段小心翼翼觀察周圍動態,隨時注意切換電腦營幕畫面,偷偷摸摸暗地裡打混的時期

常常有些人會在你面前進進出出,可是你不認識他,他也不認識你,
多想有旁人主動幫你們介紹,但從未出現,每天不知跟多少陌生人四目尷尬對視..
那是一段很羨慕老鳥們能在公司裡,結交滿天下的時期

任何一個小動作/小步驟,連寫個E-MAIL,光是想給對方的抬頭名稱,
自己都會很沒把握地跑去請教老鳥們...
那是一段很緊張惶恐,深怕一不小心就錯過什麼人情事故,超級愛打擾週遭同事的時期

每天都在觀測老鳥們一舉一動,誰是比較好親近,誰是比較方便探測到八卦的,
由其是最上頭那頭銜最大的上司,關於他的進辧公室坐息,更是重點觀測項目…
那是一段眼睛常常到處溜來溜去,耳朵總是伸得特別長的時期

對於每天早起爬的很辛苦的我來說,今天是這份新工作滿一星期的日子
趁現在偷懶打混還算方便時,
就把這短短幾天累積出來的菜鳥心得,與妳一起分享了吆~*^_^*


FROM重新回到…【菜鳥生活】的Stella

*史黛拉的新辦公桌*

當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辦公桌時,真是興奮啊!
不只好大一張,而且還是那種自己想要很久的L型設計耶!
更別提上面還有“隔版”,讓我覺得隱私權是有受到被保護...
緊接著當天下午
【全新電腦營幕、主機(整套華碩且已灌好OFFICE)、兩個小喇叭】都來報到…
看到這裡妳一定也很羨慕吧…呵呵
對於很滿意新辦公桌的我來說,
目前才只放了幾樣小小的擺飾品,就被後面同事誇“辧公桌佈置得真可愛啊!”
由此可見,除了我外,此間辦公室的其它四位女同事,大家是多麼地樸實呀…

*史黛拉的新煩惱*

現在的辦公室真是好安靜…只要自己打字快一點,聲音就會挺明顯,
偏偏這種狀況又多半時候,都是發生在打MSN,真是讓我非常心虛汗顏啊!
【到底要如何訓練自己在打字速度不減的狀態下,還能夠靜悄悄無聲呢?】
未來工作無聊時,這倒是可以好好來研究探討的一大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