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連吃東西都不會忘記要抛媚眼的小人,實在是太會放電的口愛啦~~


說起小寶妞從出生一直到現在,幾乎都沒讓我擔啥心過的就是“吃東西”這點了


因為我們家這隻不只很愛吃(噗,看身材就知道


一歳以後更是很有主見的什麼食物都想要自己動手來吃


於是在不斷練習下,她現在也愈來愈能夠“自己真正的吃進去”囉(請來點掌聲鼓勵


每次到餐廳一看到小人餐椅,就會搶著要就定位(雖說不一定能真正坐上很久,沒食物還是很容易爆動)
如果再給她一副兒童餐具,馬上就開始敲敲打打彷彿抗議說“來人啊~食物怎麼還沒呈上桌呢”


一看到食物(她都統整叫"媽媽",在女兒心中,自己早已化身為食物的代名詞了)眼睛馬上為之一亮
寶貝,妳的口水已經掉下來了啦!!


如果出這種畫面時…那我想她應該是吃的非常享受(不過,女兒,妳也記得顧忌點形象嘛)


談到“小寶妞對於吃東西的耐力與定性”,真讓媽媽我挺佩服,她能跟著我們喝喜酒,從第一道


就算中間有莫名人士來干擾,也不為所動(咦~這是誰啊~應該不會搶我的食物吧)


就是一定要吃到最後一道水果,才肯下桌...硬拉她離開時,她還會哭叫抗議耶!
(搞得自己現在上館子,一看到她的餐盤空,下道菜又還遲不上桌時,就很焦慮的怕她等不及要爆動)


至於小人到底喜歡吃啥呢?
就像她在學校的老師開玩笑說過:啥?彤彤有不喜歡吃的東西?那還真是很少見啊(吼~是有這麼愛吃)


基本上,多半食物她的適應和嚐試度,真都不錯
(不過如果她對這食物第一印象不好時,接下來就算苦苦哀求她也是堅決不吃,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啊)
像是這種很好拿在手上能啃來啃去的東西-EX:玉米, 花椰菜,紅蘿蔔等,她愛吃青菜遠勝過肉類


還有這刀叉真無法使用時,也能靠雙手拿起吃來的麵食(其實飯類她也不排斥,只是用手較不方便)


不然像是這種分割取食好,很方便她取用的披薩、麵包、包子…等


至於零食,不管是餅干、布丁、蛋糕…等等,反正我們大人在吃的,她看到也都迫不及待當起伸手牌


水果類,好像對打成果泥後比較沒有主動的熱情,喜歡整顆拿起來啃,不過我想是玩的成份居多啦


哈~她真是非常熱愛"吃東西這個動作"


看!就算不是真正的食物時,也是能吃的無比的開心有勁啊!


最近讓媽咪我感到欣慰的就是…在不斷愛吃想吃一直吃練習下,她吃東西的技巧進步很多哦
現在已經能自己拿起湯匙,慢慢的喝進去好多的湯感動~~


用叉子對準麵條送進嘴巴的成功率,也不斷直線上升(再次感動~~)


所以,就算她每次會吃到整張臉+整雙手+整件衣服都沾滿食物的顏色時...


我還是讓她放手來自己餵自己...(沒關係,咬牙辛苦一點,努力洗衣服清地面全都不是問題)


不過在吃東西上,其實小人也是有她自己的“堅持與原則”(請叫我HOLD住妞!)


像是,她多半會很執著,自己的碗裡的東西應該要是空的才算吃完(頂多也只能剩下一點點的食物)


所以碰到她不喜歡吃的東西時,她就會拚命的往碗外面扔...
(小人OS:哼哼~我看不順眼的東西,你們別想待在我的碗內~丟)


在巧虎和媽咪我不斷提醒下,她現在吃完東西,如果有給她紙巾,會自己擦嘴巴

在家裡時,還會記得把擦嘴巴的紙巾要拿到垃圾桶丟掉,這點真好乖哦~(摸摸頭


就如同她才換到新班級的第二天,聯絡本上就出現了老師這麼寫實的紀錄


我們家的小寶妞,真是個愛吃又會吃,碰到吃就會變得很認真又開心寶寶


媽咪希望妳能繼續好好享受與保有”喜歡吃東西的這份精神與樂趣


看著這麼棒會自己乖乖坐著吃飯的妳,我們大人們也感到好驕傲吆



【同場加映】
不只有吃東西,咱們小人連喝起東西來…


都很HIGH到不行啊,哈哈(寶貝,這個瓶蓋還沒打開,妳再等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