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0131有個超級小氣又極沒誠意長官的Stella】 這篇文章的人
應該多少都可感受到我有個“非常顧人怨之腦殘長官
先不論身處在培育英才的知名大學裡面,又貴為一院之長的他,
非常沒氣質到會在辦公室一邊批公文,一邊摸他那顆地中海無毛頭,
自言自語碎碎唸著… “我怎麼這麼命苦,小孩子都抱怨好久都沒看到我了”

(明明就是你什麼事都要湊熱鬧,每次有那位老師要出國,自己心不甘情不願地說著多不想去,結果還是硬跟,彷彿就怕不夠多人認識你,現在又在這裡鬼叫個什麼勁啊?)

更不提有時當他批到龍心非常之不悅的公文時,馬上“他X的”立刻脫口而去

(此不雅言辭配合上他的大嗓門,整間辦公室都聽得一清二楚,也讓我們覺得下一個要去請示他的同仁,還真是可憐~馬上投以無限同情之眼光)

長官平常喜怒無常啐啐唸,已讓人覺得…真是很不想與他有太多接觸,能避就避掉
可是人總是需要交際,由其當我們這種地位卑微之下屬(註1)要與他正面交鋒時
哇…一定要有心裡準備…
等著被這個“講話邏輯永遠是唯我獨尊的長官”給活活氣死了!


案例1:
A同事在跟他報告事情,台味十足的長官突然冒出這句:
「你不會我講台語就用台語跟我回答啊~」

(在一旁台語有夠為之不輪轉的我,聽了冒了好幾把冷汗~

案例2:
B學生被問到姓名,回答…我叫林威名,威武的威,名字的名
說話冷到不行的長官冒出這句: 「你怎麼不是用聰明的明啊~」

(讓我很想早點回家,趕快問爸媽到底是如何幫我取出這名字來的呀~

案例3:
得知我因為經費遲遲沒著落,已經被學校積欠了三個月薪水時,
非常不懂體諒下恤的長官冒出這句: 「那就是強迫妳存錢了吆~」

(生活已快過不去的我,很想反問他到底是有幫我算多少利息錢進去啊~狂怒

案例4:
自己拿著假單等他批示簽名…院長:「妳請的這兩天是星期幾啊?」 
「報告院長,剛好是星期四和星期五」, 常講些話讓人聽到為之吐血的長官冒出這句:
 「四五六日~那妳不是就有四天不能幫我作事了呀~」

 (請問你的世界裡是沒有『週休二日』?再說,請假當然是要靠近周末才能連休啊!) 

以上同等”氣死人案例”層出不窮,只要他一踏進辦公室,就會有人不幸中箭得內傷
至於最新一次的倒楣鬼就是“為了結婚一定要給他喜帖的我

Stella: 「院長你可以給我一分鐘~這是我的喜帖,歡迎你來參加哦!」

(雖說自己打從腳底就不想要這個人出現,但臉上還是要硬裝出很燦爛真誠的微笑
沒想到所得到的回答,讓我臉上冒出比小丸子還要更多條的線出來…)

長官: 「妳請那天?1月4號,那天大家都放假不用上班,怎麼會選這一天呢?」

(請問這要叫我如何接話下去…
報告長官,結婚也要配合你的行事曆嗎?有人結婚會特別選在大家都要上班日嗎?)

可能是嫌屬下已經聽過太多人對她說“恭禧啊~”這類型正常人會用來應對的話,
討人厭的長官果然就是討人厭,硬要給它來個不一樣…
哼哼~我就是絕對不說恭禧,反倒要問你的日子到底是怎麼挑出來的呀?

不過看在現在…經濟多不景氣,裁員率有多高、考試錄取率多低…慘淡環境下,
我還是會用自己最"皮笑肉不笑的修養和耐心"來好好應付他
(哼哼~好歹至少也要領到我撐了一年的年終來安慰一下)
但真是挺好奇…小氣如他…又會送多小包的紅包來呢?
(嗯嗯~可能又是個自求多福的答案吧!)

********************************

註1:在土霸王長官心目中,屬下的可欺負程度由最輕微到最嚴重依序排列如下:
年紀半百講話聲音也很大聲的主任/教授→
被他掌握住晉升大權很好使喚的助理教授→
很會奉承討好他的有錢狗腿EMBA學生→
永遠被他嫌棄不夠有出息的一般學生→
辦公室中有家室或懷孕較脆弱的同仁→
辦公室裡年紀較輕又耐罵更是最常與他接觸的助理
閉著眼睛也猜得出來,我是屬於以上那個類別了吧~哀*無限大

********************************

回想自己去年年末時換到了這個工作,
一瞬間就滿一年又一月,撇開...顧人怨的長官和某些時候壓力很沉重的任務以外,
其實我還挺愛現在這個工作環境,由其是特愛這個較自由有隱私的工作空間
這一年來我在公司電腦前面,不知整理過多少張照片,完成多少篇的網誌文章
文章的靈感好像也只有在辦公室時才會產生~
為此要自己在中午午休時苦思想文,晚上挑燈加班趕文都再所不惜!!
I really like my working space and enjoy writing articles here~

問我這一年來的工作心得啊?
【長官】真的很重要,但【心態】更是重要
只要妳能保持住【不用去太計較and生氣只氣今天別留到明天】的想法
碰到再難搞的長官或同事,他們都不會影響到你太久,看在薪水的份上,忍受他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