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Grace

最近在考生男友專心閉關K書下,生不出遊記來與妳分享,
不過人總是一定要吃東西,所以還是可以利用一些食記來充充版面。

(老實說因為從小就生在個對吃極為著重的家庭, 自己長久以來吃得真挺不錯,
N年前剛開始要準備寫BLOG時,還不少人推薦我往美食方向走,人氣會比較高,
…只是我實在太懶了…T_T)


不過自從寫完很累人的澳門美食篇後,
不知為何…突然對"食物"這題材愈來愈感興趣,
今天就來與妳分享幾家平價又“歐伊西”的小吃美食店。
Are you ready?
Let’s Go!!Go!!
~いだだきます~*^_^*


☆【李園清真小吃】 ☆
-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9號


中和有條充滿異國食物的緬甸街,裡面居民主要是越緬泰僑的後裔
因而也保留了許多特色風味小吃。
裡面我最推薦的就是這家“李園清真小吃”
他的印度烤餅不只特別,更是好吃又挺便宜
若要來品嚐,建議妳一定要排在早午餐時間,因為他的餅常到下午就賣完了~殘念!
菜單:碗豆烤餅+千層餅砂糖+奶油蛋餅+特調奶茶=NT$125

用手撕熱呼呼烤餅配著碗豆泥,喝口熱奶茶來沖淡一下味道,接著品嚐著剛煎出來的千層甜餅,最後等到奶油味香十足的蛋餅上桌,嘴巴可是忙得一刻都不停歇啊!

看到我吃完後露出如此陶醉的表情~這一餐的美味可想而知吧!

眉批:一大早就能吃到如此美味異國風情早餐,真是個很幸福的一天開始~


☆【一碗小羊肉】 ☆
-台北縣新店市北宜路一段194-1號


趁著上星期天氣還沒回暖,泡完烏來溫泉後,順路就來到了這家人氣店,點碗羊肉湯來補補身體,也算是替今年冬天作個最後進補了呀!
菜單:燒羊(辣)+燉羊(不辣)+麻油麵線*2=NT$270

眉批:『清燉口味的燉羊』比較得我愛,不過對於喜歡吃重口味的人來說,『紅燒口味的燒羊』應該會辣到很夠味吧~

☆【寶鳥肉圓】 ☆
-北市羅斯福路五段136號 (捷運新店線萬隆站4號出口)


這家肉圓店,就是去年在彰化所舉辦的「肉圓比賽」冠軍得主

得獎的肉圓就是它的芋頭口味,據說是可以吃得到芋頭顆粒,
對於很喜歡吃芋頭的我來說,當然是一定要去品嚐啊!
菜單:綜合肉圓(芋頭和竹筍各一)*3+花枝丸湯=NT$170

實際品嚐的味道還ok(芋頭粒若能再多出現一點更佳),那個沾肉圓的醬汁,嚐起來甜甜的還挺特別,可惜那時四神湯已賣完(還不到八點耶?)
花枝湯就很一般,不過在我們吃到一半時,店員很親切地“主動幫我們又加湯”
離開前男友在店門口外幫我拍照時,店員也“主動要幫我們拍合照”,
更讓人感動的是還“主動拿出他們的冠軍獎盃”給我們當道具使用

眉批:好久沒感受到這麼親切有人情味的服務,真是受寵若驚啊~

其實除了小吃美食外,最近在媽媽這位大金主的招待下,也品嚐到了高級料理,
像是精緻十足的ikki創意懷石料理
或是兩個人就花掉3000元的JOYCE EAST餐廳
不過這次食記主攻大眾化的平民美食,在此也就不多作著墨
(其實最主要還是因為我太懶了…T_T)
就放上兩張代表性照片來意思一下,也順便再讓自己回味一番...
ikki-牛肉朴葉燒

JOYCE EAST-橙酒舒芙蕾


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大的重心就是不斷在發掘美食,
能身處在台灣這美食天堂裡,自己真是太有口福了啊~*^_^*


FROM偶爾也來介紹一下小吃美食的Stella
(PS.明天就是星期六了,這篇文章PO的時間點可是有特別挑選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