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Grace

回顧這個寒冷的冬天,最讓自己難過的就是
嗚嗚嗚… 接連痛失了六隻魚寶們…>_<
回想起在11月時還能寫出
1113盼望【金魚五寶】一天比一天更胖的Stella
這麼魚市興隆,充滿愛意的文章,
如今魚市已非,缸裡面(不管是家裡或是公司)都非常之冷清蕭條…

自可怕寒冷的1月開始,
魚寶們就一隻隻染上重病而相繼上天堂,
或許是氣溫變化太大?或許是水質出了問題?或許是吃了什麼奇怪東西?
常在"魚事難料"的情況下,
前一晚還看到他們在缸裡活潑遊動著,
第二天早上才準備要餵食時,
就發現他們黏在死亡之棍 (註1) 上面,
動彈不得地準備要跟主人say Bye Bye

(註1:所謂的死亡之棍,就是外掛魚缸過濾器的那根長管,只要魚生重病時,他無法生出抵抗力氣,很容易就會被過濾器吸住,黏在管子上而游不開,就算用人工方式把他移開後,他還是會立刻被吸回去,通常會撐二~三天弄到全身遍體鱗傷後,才會陣亡,真是一種讓人看了會非常心痛,為之不忍的凌遲死法)

這種根本沒有心裡準備,一夜之間突然就失去魚兒的心情,
是會讓人要好幾天的療傷期才能回復。
不過自己還是沒有放棄養魚的決心,
畢竟我有個佈置很可愛的魚缸,
短期間也不會再海外出差或放長假,
只要在自己細心照顧,外加每天嘘寒餵食吸便換水下,
相信一定會重新找回魚市興隆之盛景。

於是趁著上個週末,充份感受到大地回春溫暖後,
我又重拾信心,走出傷痛,帶回小紅和小橘(註2)

(註2:為了怕觸名傷情,這次不再沿用“寶”字輩來作命名,
決定改採“小”字輩,順便也換個新年新氣象)


可是萬萬沒想到…才帶回來的當天,
小紅就被發現尾巴上有奇怪白點,
隔天他立刻就與死亡之棍黏得密不可分,
小橘則是已經過了兩天,
還是遅遅不肯進食,活動力也處在非常讓人擔心的狀態。
咳…寫到這裡…我已經不忍心再寫下去,
這次之所以沒把他們的照片放上去,
也請體諒我這憂心忡忡主人的哀痛心情。

這幾天在網路上閒逛時,發現了這篇文章-『阿蚯為魚祈禱文』
看完後真是拍案叫絕,
作者把所有養魚人的心聲都以文道盡
所以在文章的最下面,就附上這篇文章的部份內容,
替自己不管是養在家裡,或是公司裡面的魚們來作祈禱

『親愛的天主,我真的很愛魚,請讓我所養的魚都能長命、快樂和健康』
Dear God, I really loves the fish. Please let the fish I raise to live longer, happier, and healthier.
~From Stella's Pray~


FROM很虔誠地在替魚兒們祈禱的Stella

精選文章:阿蚯為魚祈禱文(只摘錄部份)
來源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joyaaa&article_id=13625054

主啊!請你塑造我的魚
"Build me fishes, O Lord,
使他們足夠堅強的知道他們的軟弱
who will be strong enough to know when they are weak
能夠勇敢的面對他們的疾病
and brave enough to face themselves when they catch a cold;
在五天的飢餓中毫不氣餒
one who will be proud in five day hungry
在飽足之下仍保持謙遜溫和
and humble and gentle in satiation.
懇求塑造我的魚
Build me fishes
因為我真的不想再多吃一年素
because I don't want to observe a vegetarian regimen one more year.


****************************
【史黛拉的啐啐唸】
回頭看自己在二年多前,
為養在前公司裡一年半載的母鬥魚-小藍所寫的文章,真是非常之懷念。
加上最近又經歷了一場魚市大失血後,感觸很深地想問:
「小藍,妳在另一個世界裡過得如何啊?
最近很可愛圓滾滾的星寶、白寶、愛寶、車寶、花寶、珠寶都陸續跑去那裡找妳,
妳記得要有大姊風範,好好照顧他們,大家一起好好相處吆!」


SEPTEMBER 8, 2005
重回養魚人生活
By Stella


拜艾瑪的網站教學,我又開始重回養魚人的身份,這次是把魚養在自己的部落格記事本裡,以後餵飼料時不用擔心倒太多,也不再需要逼自己清魚缸,這群“粉紅金魚團”們,在我的筆記本裡就能遊得相當的快活(雖然我是覺得她們游得有點太慢~看久了頭還有點昏),總之可以算是適合超級懶人的養魚方式。

看到新魚們報到,就讓我深深懷念起自己上個月(8月3日)才到魚天堂裡的“小藍” ,有著淡藍色尾巴的小藍是隻很愛吃,也很會弄亂魚缸的母鬥魚,不同於公鬥魚有著招牌紅紅或藍藍的大尾巴,母鬥魚們多半看起來非常小隻,身體是透明的,尾巴也很稀疏,感覺上是種<非常虛弱且走淡淡粉色系的魚>,每次給人猜小藍的魚種時,大家好像都猜不出來,雖然有點對不起小藍,不過主人我倒有點怪怪的成就感(嘻~沒有人猜不出來吧!)。

看似外表虛弱的小藍,內心卻是相當的堅強,並有著旺盛的生命力,她在公司裡也陪我上了一年半載的班,每次上班時,她都會很熱情迎接我和手中的魚飼料,是個相當貼心的夥伴。以魚的年齡來說,我家的小藍可算是壽終正寢,以她這麼乖巧善體人意的個性,我想她在另一個世界裡,一定會相當受到大家的歡迎和愛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