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Grace

對於2008年的第一天,妳是帶著怎樣的心情來迎接的呀?
在這一天我有個非常充實愉快的【烏來一日遊】,
心情與外面寒冬完全相反地…可是溫暖甜蜜到不行。

最愛到處趴趴走的自己,能夠以這麼棒的遊記,
來作為今年的第一篇開頭文章
算是替自己的2008年討個好彩頭了呀~*^_^*

From相信【愉快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的Stella-in烏來

***********************

【慶祝元旦☆烏來一日遊記☆】
2008年1月1日 天氣非常地寒冷但還是有太陽
First Meal of 2008-永和樂華夜市內的「肉羹&意麵」

(很少一早就吃這麼油膩的食物,不過新年新氣象,嘗試結果還不錯吆!)

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這個離台北縣市最近的國家級森林遊樂區,名聲比起墾丁和阿里山級是差一些,但對於不便出遠門的北部市民來說,倒是假日踏青可考慮的好地方!)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最著名就在於這裡是 “全台負離子含量最高的地方”

(走在用石頭鋪成的步道上,當然要把握住機會,用力吸取這些日月精華,希望一早就很不安份的鼻子,趕快乖乖聽話呀~)

步道規劃成賞瀑的三層步道,走著走著就會先來到下層瀑步

接著繼續往上爬,很快地又看到中層瀑步

最後的終點站-高層瀑步

(有人看得出來這三層瀑步的差別嗎?我是看不太出來,不過倒很清楚感受得到“愈往上爬時,拍照競爭者也變得愈來愈多”)

看著路旁掉落於地的楓葉,才知原來這裡在不久之前也是有楓葉美景!

(好想好想看整片楓林哦~請問現在還有那裡可以看到?誠徵答案中…)

繼續來到今天的第二個目的地-烏來「雲仙樂園」

(衝著我的一句“達令,我們都沒有一起搭過纜車過耶”,原本要跟人排隊湊熱鬧的泡湯行程,立刻就被我們改為雲仙樂園vs纜車之遊~)

有著三十多年歷史的雲仙樂園,應該是許多人小時候有去過但都快忘光光的記憶…

(雖然樂園看起來很古老,不過園方還是有花錢不斷作整修!像我現在所搭的纜車就是改良進化後的第五代,坐起來很安穩牢固,大家可以不用擔心!)

從纜車上看下去的新店山區景色

(感覺很陡吧~另外在纜車上也可以清楚看到烏來瀑布的源頭)

下了纜車後,還要爬上一小段階梯,才會抵達到它的入口處,這遊樂園還真高!

(今天的天氣在平地時都覺得有夠冷,現在又處在更高的山區裡面,想像得到這一刻的溫度之低啊~寒!)

大概是因為處在高山裡,水量都很充足,常會看到許多小小瀑布,感覺還不錯啊!

(這是我覺得拍照起來最漂亮的瀑布~*^_^*)

烏來山區是泰雅族的重要發源和聚集地,在樂園裡面也有許多泰雅族人的雕像

(泰雅族女生特點就是“臉部會紋圖”,原住民的審美觀真是耐人尋味的說不出來…)

園裡面到處都是綠意盎然的景色,不知不覺中會讓人覺得自己也變得很有生氣哦!

(雖然這一天是假日,但遊客並不多,逛起來很舒服,照像也很方便~但也開始有點擔心園方收支是否能平衡,希望這老樂園能撐到我小朋友長大時都還存在呀!)

很大的一片【原野樂園區】,裡面包含有二十五項遊樂設施,等著有心人來挑戰!

(這算是裡面是較有挑戰性的『軟橋渡河』,不過對我來講還是小意思啦~)

(我和男友最喜歡玩的『操索飛渡』,兩人就這樣靠著對方的幫忙,開始坐起空中飛人輪流盪過去又盪回來)

(盪在空中自拉繩子時,還能不忘自拍,自己都覺得自己真是很有勁!)

遊園最後的重頭戲就是 “划船” ,這對我和男友來說可都是第一次的挑戰!

摸索了五分鐘後,男友對於划船這件事好像漸漸開竅了,既然這樣很貼心的我就不搶風頭,讓他好好表現。

(但每當船划到有拍照好View時,當然還是一定要記得把漿拿回來擺POSE)

最後來到今天的第三個目的地-烏來『溫泉老街』

(又是因為女友的那一句「人家好想要吃溫泉蛋吆!」,雖不斷抱怨著停車位多難找的男友,還是很乖地把車開來這裡~真希望他每天都能當個這麼“聽話的男人”!)

在把烤山豬肉串、溫泉蛋、梅干扣菜肉包、烤麻糬送進肚後,最後來到這一攤排隊人潮最多的 “烤香腸”


用這一咬汁都流下來的おいしい香腸來替今日的遊記作結尾,看到美景也吃到美食小吃,幸福的感覺盡在不言中…*^_^*

***********************
【Stella的小女人悄悄話】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對我來說帶有非常特殊的意義,
因為這裡是自己和男友正式交往後,兩人第一次出遊的地方
經過一年半後的重返舊地,很好奇問著身旁男友還記得第一次在這裡時,
當時他的心裡到時在想什麼啊?

「嗯…那時可能就在想著…不知這個女生會不會喜歡戶外活動呀!」
真是挺可愛也很像他式風格的答案~

我也忘了自己那時的心情,不過倒是很清楚記得…
那天來內洞的遊客很少,坐在瀑布旁涼亭裡的自己,小聲地在他耳邊說著
“我們來KISS吧!”
而男主角的“不好吧~週圍都有人,我很害羞的耶”
和說這話時那真得害羞到不行的神情…
這畫面是自己一輩子都會記得的珍貴回憶寶藏。

2006-07-09-內洞-交往才一天的清純害羞情侶組

2008-01-01-內洞-已熟到Kiss如家常便飯情侶組

(看著兩張照片中男友的“下巴”變化,感受到我把他照顧得多好啊!真是一段很有成就感的愛情呀~*^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