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Grace

人是不是都很難避免掉這個壞習慣-老是【愛比較】呢?
隨著智慧的遞增…眼界的開闊…經驗的累積,
我是愈來愈不會去作比較,更是愈來愈討厭去跟別人作比較
可是,不知為何~在戀愛時的自己,好像總是特別笨~>_<
還是有時會去把自己心中的那個“他”,拿去跟別人的他來比較。

就像我的“他”所講的,
每對情侣所處的空間不一樣,所交往的時間也不一樣…
更別提….個性差別更是有十萬八千里之遠!
相處的模式一定大不相同,所謂的【比較】都是有太多不客觀因素存在裡面。
如果硬把別人的模式套到自己這裡來,
就像穿了雙不合腳的鞋子般,
只能說硬要跟自己過不去,自找罪受了呀!
而且那個“他”,看到妳的自虐行為時,可能也會很心疼~
最後搞到二個人都很傷心的畫面,
這種【愛比較】所造成的傷害真是太慘痛了!

不過,我知道自己有多麼地難搞,多麼地會胡思亂想,多麼地容易被別人煽動,
可能還是會忍不住去比較,由其是在感情方面….
所以,終究還是忍不住來【比較】一下:

【比較】夏天時的我~秋天時的我~與現在準備要過冬的我….
脾氣發作時真是愈來愈可怕
任性起來也愈來愈像小朋友
對他的要求可說是愈來愈多
給他的壓力更要說愈來愈重

【比較】夏天時好瘦的他~秋天時在某天發現褲子愈來愈緊的他~
與現在頭髪還是很黑,手心總是很溫暖,準備要陪我過冬的他….
和我的默契真是愈來愈足
給我的貼心總是愈來愈甜
對我的用心絕對愈來愈深
給我的愛意更是我能感受得到的
“每天都愈來愈多出好大的幾點吆!”

我想…自己還是無法戒掉這個會去作【比較】的習慣
不過請注意…我現在已經把“愛”這個字拿掉了哦!!
而且最重要的是:
我知道如何去作會讓自己【想到就會很快樂的比較】
在夏天時,我和他才剛認識不久,就已經很恩愛….
在秋天時,我和他進展超級快速,恩愛的程度可說是明顯到讓旁人不敢打擾….
眼看即將入冬,未來可能會碰到許多大大小小的怪問題要解決,但每次雨過天晴後
我們的恩愛程度一定會愈來愈穩,甜到能一直細水長流走下去~

我知道自己不該作比較….不過我還是偷偷的在作
和過去的每一天在作【比較】著,
現在的每一天,我相信彼此間感情會一天比一天又好~愈來愈珍惜對方的恩愛著….


親愛的,如果我們都能作到只跟自己【比較】;
我相信一定不難發現“幸福真的很容易就會出現了呀!”


FROM在【比較】中覺得自己真是幸福的Ste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