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Grace

人與人之間,溝通真的是一門好大的學問吆!
由其是和自己愈親密的人,
愈多需要溝通的機會產生,
也愈容易有這方面的挫折來給你打擊~

有時就在“你在那端幫我想,我在這端幫你想”的狀況下
兩人就不自覺中(或許也有刻意成份存在)
忘了來進行“溝通”
等到磨擦嫌隙產生了T_T
對方的一句“你怎麼不早說啊!”
自己也只能心酸往內吞去,暗暗隱恨>_<
當然有時也會不甘心抗議回去
(總要展現女人特有的霸氣!)
不過就算事後再怎麼彌補,那種怪怪氣氛還是已經產生
每次要消除還是挺傷神的啊!

我的個性是很會替人家“想”的-
總是會不自覺去多想??????
“這個會不會造成他的不便啊?”
“假設我作這件事或給這個回答,他會怎麼想啊?”
(自己的想像空間在這方面還挺多的….標準雙魚)
這樣不只會造成自己的內傷,
對方也會莫名無辜受到怪傷。

還記得上次在MSN聊到你男友的觀察-
對於我和男友互動的看法:

要向向日葵一樣迎風搖曳的 Grace 說:
不過倒是覺得你挺怕你男友ㄉ
要向向日葵一樣迎風搖曳的 Grace 說:
我講的怕不是畏懼
要向向日葵一樣迎風搖曳的 Grace 說:
而是他覺得你很在乎你男友的很多想法與觀念
要向向日葵一樣迎風搖曳的 Grace 說:
會一直想跟他確認
要向向日葵一樣迎風搖曳的 Grace 說:
好像很怕兩人在溝通上會出現問題

在很多事方面,我就是會很在乎他的想法與觀念
(還會左右旁敲側擊~採迂迴戰術)
因為我真的很害怕兩人之間溝通出了問題,
如果真會遇到的問題
就提前現身來讓我有心理準備吧!

雖然在一起不久,我和他也有幾個小磨擦產生
(不太好意思承認,都是本人在發飆,他有時覺得還挺無辜)
不過也提前讓他感受到女朋友是有“怪怪威嚴”加上點“小小脾氣”的人
現在的我真覺得別再搞自閉內傷了
(年紀已大,這個實在太傷身!)
很懂得“溝通”的無敵可貴性,
就算知道所得到答案可能未如所願,還是很敢去試去給撞牆一下
因為我知道:
唯有雙方良好的溝通和足夠的包容默契,才會是感情維持的長久之道。

今天會想拿“溝通”來作討論,是因妳告訴我星期六晚上和男友間的小磨擦
這篇文章靈感才產生…..
突然想到~
我男友最常問我的問題:
NO#1.你又怎麼了啊?
NO#2.你又在想什麼?
看來,我們會在這個超難結業的溝通道場修練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