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Grace

我有一陣子的MSN標題,就是“靠期待來增加生活動力”
那陣子真是靠著即將出去玩的期待,來提高自己應付工作上的動力。
你看~我們真是對超有默契的姊妹花,想法都這麼一致~
(還是信件交換久了,就會愈來愈逃不開對方的手掌啊*^_^*)

明天是我這個夏天工作上大重心-暑期小留學生華語夏令營-的最後一天
想到這個長達六個星期的活動,
明天就要畫上句點,頓時心裡開始五味雜陳起來….

回想起自己二年前,開始協辦第一次夏令營時,
那時真的充滿著期待和驚喜在這段過程中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可愛的混血小孩,每次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
第一次帶他們去九份,那時還非常提心吊膽怕誰走丟了~
第一次為他們們辦結業典禮,會覺得告別還真挺哀傷的…..

接下來去年的夏令營,人數忽然爆增到百人以上,讓我們還真是一時接架不住
(每天光是忙著記人名對面孔,還有往上延伸的家長,就很有挑戰性)
第二次的感覺啊~
就是一團混亂,不過很神奇的就是“亂中還挺有序”的哦!
(慶幸沒有家長跑來辦公室拍桌子,而舊生回留率-全部表現在今年上面了呀)

最後今年人數還是不斷上升,多到我也不想去記人名,更懶得去統計了
(反正就是隨時有人來報到,又不知不覺又有人要離開)
第三次看到這麼多各國語言交雜的怪小孩時,
直覺反應就是開始衡量“這個的難搞程度多少”(心裡還OS:最好離我遠一點哦)
第三次帶他們去九份,就很隨性讓大家自由自在奔跑,過程不重要,有記得回來就很辛慰了
(不過很誇張的是,最後一次校外教學,結果遲到回來的竟然是“兩位老師”)
第三次為他們辦結業典禮,還是多少會覺得離情依依,不過想到更多的是:
明天的要舉辦典禮的教室,怎麼辦~到現在還沒確定耶?
(對了~明天下午放的電影紅孩兒,學生會不會覺得太無聊而暴亂啊!)

這六個星期對我來說,心情變化起伏真的很大~
(你應該也能感覺出來一些些)
剛開始的七月初,因為之前五~六月的工作非常不順心,
所以會讓我不斷冒出念頭,準備要和這次的夏令營一起畢業
(那時會有種就給它“豁”出去的感覺)
接下來的七月~八月,
因為某人的出現,使我的注意力(還是該說重心)瞬間移到兒女情長方面
在戀愛時最有精神的自己,心情也一天天好轉起來,
對之前的不順也就看開了~反正工作就是這樣啊!
最後八月的這個告別星期
我的心情-就像你上封信的標題說的“有所期待就有動力跟時間賽跑”
期待是什麼~我還不清楚,
不過我應該會有動力再繼續跟這個環境賽跑幾個月吧!

(至少要努力賺到我今年無緣的年假呀)
(不想到明年又特別晚過年,還是是小小哀怨一下)

最後附上一篇今年某小朋友寫的文章,看了真的會忍不住笑開哦!

From帶著五味雜陳心情來告別這六週的Stella

姓名:田XX
職業:什麼都不想
雙魚座-O型
我什麼都不想。媽媽讓我拉小提琴,我也不想。
爸爸說:「幫我拿一張衛生紙,好嗎?」妹妹大叫:「哥哥,快和我玩!」這些話,我都不想聽。我更不想去做。
爸爸說:「你是白痴。」媽媽也罵我:「你真是笨蛋。」我覺得我爸媽好_呵!(老師也不知該如何幫他補上空格)
最大的夢想:有一天沒有人再讓我做什麼了。
最開心的事:自己在家裡,沒人在家。
最難過的事:被罵的時候
最喜歡的事:沒人叫我做什麼事。
最討厭的事:是人叫我去做事情
一生中最得意的事:全家人中要做的事最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