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Grace

知道你辦公室有個“機車女”,我真是深深為妳掬下幾把同情淚T_T
因為機車女不可能會變成三輪車的善良
只可能成為“大卡車”的更討人厭到不行
(大家一起來吐她口水吧!)

想想我們一天有這麼多時間都浪費在公司裡
所以自然“週遭的同事就很能影響到我們對工作喜愛”

我現在所處的部門,只有五人...還可能繼續不斷縮邊中
有三位是三十好幾的熟女,
另一個雖然和我同齡,但每天臉臭到大家也不敢惹她。
大家所談的話題,都是表面到不能再夠“表面”的膚淺寒喧
所謂“相敬如賓或冰”這真可能是我這兩年來充分體會到的感覺

或許這也沒啥不好~下班後自動閃人各自去發揮自我空間
但連平日中餐,大家都沒有一起用的意願,可見多麼超級“話不投機”無奈!

回想前個工作,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個多月,可是因為“主管有夠機車”
所以就會有一兩個特別同仇敵慷的戰友同事,一起罵主管發洩啊!
這種感覺其實也不錯~至少我們現在都還有保持聯絡
(而現在這些同事,可能很難激起我後續聯絡的想法)

真的覺得在工作上,能認識到所謂的“知心同事”是很幸福的事啊!
我就很羨慕妳和之前科技公司同事們之間的情誼~
這種感覺真好(持續羨慕中。。。。)

想到最近在開運鑑定團看到的排行榜:
不得不防的狐狸精女同事
第一名:雙魚座雙魚座女生一切都出自然,你不會覺得她是搶,她也沒在特別做什麼,她就是很賢慧、很聰明,也很善解人意,然後你也不會覺得她是對你有意思,她很懂的避嫌,但是她令人無法拒絕,如果你很強勢,她就非常柔軟,如果你很軟弱,她就很強勢,她很懂看人用方法。


人家也想發揮自己的潛能,
可是在目前這“比死水還更無趣”的工作環璄
可能只能繼續埋藏個性,以微笑來作表面功夫~
那天真怕自己會爆發出來大喊
“老娘不作了啦~因為實在不知要跟妳們聊啥呀!”
妳應該體會不出來這種感覺吧。。。

FROM在無趣的死水裡工作求生的Ste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