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妞滿2歲半的這個月真是非常值得好好紀錄一下


因為她可是一口氣就很順利戒掉了三件媽咪我原來以為會很難搞...
但卻出乎意料很容易就擺脫掉的事情
~~寶貝,妳好棒哦


首先最大(終於能省點錢)的進展的就是"幾乎跟尿布說BYE~BYE了吆!"
(噗~現在只有晚上睡覺和有時較久的午睡時才會包)


訓練工具用這款[日本Richell -Pottis椅子型3階段訓練便器],直接跳到第二階段來使用


至於如何戒…就是很直接跟她講說"妳長大了哦~不用再包尿布囉!!"
可能才過二~三天後,她就可以很配合的表達和執行何時要去馬桶上尿尿了


當然還是會發生玩的太入迷到來不及上馬桶被媽媽罵的時候


所以我還是常在清洗她的小內褲們(呵呵~投小人所好,一整個給它走動物風)


不過從一天要洗2件,現在變成可能是二~三天才要清洗1件,媽咪已經很辛慰了啦
為什麼會戒的這麼順利,我想可能是因為她年紀到了,有足夠理解力和口語表達能力,
所以戒尿布這件事真的不用急,當小人夠成熟時就會很快水到渠成了啦!!


為了貫徹她不管是在家或出門都不用包尿布,我還買了個方便帶出門的褶壘式馬桶墊


不過每次出門時還是會多帶件備用褲…畢竟在外面,她更容易玩瘋到忘了上厠所呀!


哈~慶祝尿布算戒成功,送上幾個小寶妞與馬桶培養感情的有趣畫面囉


對於便便挺不順(2~3天才來一次)的她,坐在馬桶上便便真是
"她很不愛又表情極度不愉悅的事啊" ~~~(哼~~誰叫妳都挑食不吃青菜)


因為常常要便上好一陣子..所以都要找玩伴來陪她一起打發時間呀!


看到這畫面..就知道okok~~媽咪,請扶我下來和幫忙擦屁屁^^


再來就是"戒掉奶嘴",從她1歲半後就只會有晚上睡覺和坐車子想睡時才會吸個嘴嘴
因為這習慣是牽扯到[睡眠=吸奶嘴],再加上妹妹才準備&剛剛出生,不想讓她一下子受太多刺激,所以就沒有認真搞她該戒掉嘴嘴這件事(其實是媽咪我那時也沒精力和慾望去作啦)
結果有次她下車時,自己把奶嘴隨便亂丟到駕駛前座,我就跟她講
"吼~媽咪告訴過妳好多次不能亂丟東西, 現在嘴嘴找不到,不見了哦”
因為是自己亂丟的,小寶妞也不知講啥...就這樣,花不到幾分鐘就自然戒掉了..
哈,從此嘴嘴就離開她的人生了呀!!... (這個睡覺時吸嘴嘴的畫面可是絕版囉!!)


不過…煩惱的是嘴嘴一戒掉後,已經嘴巴很多話的她的變的更加多話,
因為沒有奶嘴告訴嘴巴是該閉起來睡覺了,於是她可以自己在床上從十點躺到十一點多,
不斷的在自言自語(中間還因為亂哭叫,或吵到睡在嬰兒床上的妹妹,被媽媽罵好幾次)
還一直玩到捨不得入睡,真是想像力十足的有夠吵呀!!
對了…這表示著小寶妞也算"戒掉一定要媽咪陪著入睡”這件事了呀~~
(這點對我來講,真是太謝天謝地了…人生又起碼多出30分鐘的自己時間)


其實這件事也算戒的非常自然,只是跟她溝通講說
[媽咪有很多事要作,要洗妳尿濕的小褲褲,喝水翻倒的衣服...
所以只能陪妳一下下,妳要自己一個人或跟妹妹一起睡吆!]


我還是會陪她先在床上抱抱趟個5~10分鐘..然後與很愛討價還價的她溝通再陪幾分鐘.
通常只要說"最後的3分鐘吆~媽咪要去洗衣服,作家事了”~她就會說話算話的自己睡
現在她的口頭禪有句就是~~[媽咪,妳今天要陪我幾分鐘呀]…
嘿嘿,這個就看寶貝妳今天幾點才上床和媽咪的心情與妳的表現了啦!!


2歳半的小寶妞真是很值得鼓勵鼓勵,這個月完成了這麼多媽咪給她的任務


那就…再送上一些她超可愛的畫面和成長紀錄...,讓媽咪我好好記住這一刻了呀!!


在她心情很美麗時,有著旺盛的表演慾~~手舞足蹈high翻天


請叫我..[兒歌卡拉ok界小小天后]


肉感十足...小豬腿吸睛效果一級讚


什麼事都想要,會很霸道的要"自己來"


最喜歡問"這是誰買的" "這是在那裡買的"兩個問題, 當然也是最愛逛超市了呀!!


雖然穿衣服也很有自我意見(每天都說我喜歡小狗,我要穿小狗)但只要在好言好語下,
還是會配合媽咪我啦...嘻...隨便亂搭配出門,都是母女裝吆^^


有著用不完的活力~旺盛的好奇心~超多的自high精神


愈大吃東西愈難搞,不專心,又超會挑食(青菜是她的敵人),不過碰到愛吃的誰都不能搶啦


喜歡拉起裙擺,有夠高興的說"我是皇公主!!"
(噗,可能因為我說妹妹是小公主,媽咪是皇后,她就自己合體變成了"皇公主"吧)


模仿功力十足的可怕!!... [媽咪,這是我的baby,她快要出生了,請幫忙!!]


 [媽咪,這是我的baby,我要背她一起去上學/上班, bye~bye!!]


有夠會問為什麼的多話,自言自語功力超乎想像,還有著超級多的幻想世界空間..
[媽媽~這是藍藍,她跟妹妹一樣0歳,是我的好朋友,她坐在這裡哦!!]


這一切都是讓人不斷驚奇,突然間就會好多事情的二歲半....


已是小女生模樣,我可愛的心肝寶貝,妳明天又要表演什麼新花招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