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那天妳從坐月子空檔中上線,一個MSN對話框丟了過來…
問我…〔有期待就有前進動力的Stella〕…難道是最近有什麼好事要發生了嗎?
我回答妳這個MSN標題,自己已經從二月中一直沿用到現在都沒更動過,
實在是真的想不出來要用什麼新標題來替換掉它才適合…
畢竟我每天可是都在心中不斷默唸著這句話,才會有走進辦公室的心情
期待著發薪日…期待著週休二日…期待著一堆要有薪水入帳後才能規劃進行的活動
…期待著假日那可以不用再靠鬧鐘把妳叫醒來的生活…
為了這些【期待】的存在,很神奇地上班頓時也變得可愛了一些些起來~

昨天看完一本日文翻譯短篇小說… 【絕不哭泣】
作者是我很欣賞,被稱作「現代OL代言人」山本文緒

書背後面文案上所寫…
「妳的夢想是什麼?滿意自己的工作嗎?對工作感到驕傲嗎?人之所以工作,其目的除了錢,還有其他的理由。然而我們往往被忙碌追趕著,而輕易忘卻了自己工作的真正理由。」

思索著以上問題,我感覺到迷失..不知道除了“MONEY”以外,自己是否還能找到其它理由?
然而MONEY又能算作自己心目中最深處真正工作的理由嗎??????
這答案可能要花上我一輩子都還不一定想得出來
不過能打包票的是,我很喜歡這本描繪著在15項不同職業中女性奮鬥故事的小說
她們所作的不一定都是與夢想相同,但都在跟現實搏鬥著,努力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並站穩自己的立足點。

最後,把作者在後記中所寫的這段話,送給自己,也與所有辛苦的OL女性同胞分享
「如果妳不喜歡妳自己的工作,不管那是多麼無趣的工作,請記得- 那個覺得無趣的人是妳自己,選擇了這份無趣工作的也是妳自己。可是,如果妳是因這份無趣工作而賺取金錢養活自己,妳比那些乍看之下很體面,但其實卻是靠人養活的人還要自由好幾倍,請妳要不時地想起這一點。希望 妳也能喜歡妳自己的工作。」

我,有期待就有前進動力的Stella,目前對於自己的工作沒啥真正的感覺;
但是,我喜歡靠著工作而讓自己生活所產生出來的那份自由

明日 も頑張りなさい



***********************************
【史黛拉特別加映篇】
又是星期一,又是下雨濕搭搭的爛天氣,在這個想必大家心情都很“陰天”的狀況下
送上上週末在住家附近公園看到讓人為之“血脈噴張的熱血畫面

史黛拉眉批:人生,只要有伴,隨時都能把BLUE轉換成HOT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