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這週比較算有一點小小成就感的就是…
當了四天的廚娘幫老公準備了四個愛心便當
(現在也才星期五,充分可看得出來這週我飯煮得多麼勤快!)
首先要承認的是…本人真的對作菜沒啥特愛;還有…自己真的不太會作菜
從小到大,還沒炒過一盤菜給家人吃~
就算在國外求學的兩年,也是寧可買超市裡方便的冷凍食物,或在麥當勞的Drive-through點個特價漢堡,就是非常懶得自己準備食材,深怕煮一鍋咖哩就要吃上一星期,於是就這樣…什麼廚藝都沒學會的打包回國

回想當初與老公相遇時,男主角聽到介紹人(我前同事)說女主角之前有二年的國外求學經驗
還在心中幻想著…“哇~這女生一定很會作菜,將來可是有口福了啊!”
沒想到碰面幾小時後,他的夢想立刻破滅…“女主角是位非常習慣&享受美國食物的大小姐
就這樣兩人相戀了二年多後,女主角也從“大小姐”變成了“人妻”
不敢說我的廚藝有進步多少,但至少本人也告別了之前那只懂吃菜,不懂得如何買菜的境界
一想到上週日所買的整顆高麗菜和那一堆馬鈴薯、洋蔥都極需處理掉…
深患有“不能囤積食物症註1)”的自己,就這樣一連開伙了四天…

(註1:“不能囤積食物症”-就是本人只要想到有東西還沒吃完就會一直心神不寧,每天都在思索著要如何處理掉它,所以很怕那種大包的零食,真是會讓自己吃到都生膩了還是忍不住地不斷吃下去!)

雖然我有位記性奇差無比的老公,明明一早出門時還給他提醒,他依舊能在四天中就有兩天忘了帶便當去上班,真不知這男人腦袋裡面到底裝了些什麼~*&%$#@~

不過,我還是對以下這四個愛心便當感到小小的自豪~
在這一週內我摸索會了作蛋炒飯,和煮咖哩時不會再把鍋子給燒壞掉,
這就是【主婦史黛拉】之小小成長了吆!

3/08色很難得如此豐盛地包含有五道菜(雖說有兩道是便菜)

3/10-新菜嘗試:紅蘿蔔炒金針菇加雞肉,像這種大雜燴的菜色經常會出現在餐桌上

3/11-把自己中午免費便當裡吃不完的飯菜,重新帶回家來加工,很快就變成老公明天的便當

3/12-外面的咖哩絕對沒有自己煮的如此料多豐盛啊!



****************************************
【史黛拉的分享】
說起我作菜的法寶,就是這一罐

有了後,不管煮啥,都不用再怕沒有味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