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Grace

對於愈來愈接近的“三十”大關,
提前送了一份價值不斐的“生日大禮”給自己
『號稱更具有女人味一點的髪型』

(這次雖有特別跟設計師強調想要更具女人味一點,不過感覺上她好像也沒認真聽,所以在最前面加了 “號稱”兩字 ,至於所得到的結果-“有沒有更具女人味呢?”…自己也不敢多說,就讓大家自行評鑑了吆…)

在打開這份“生日大禮”前,
還是讓很捨不得放掉二字頭的我先來賣個關子,
花個小小篇幅回味一下這三年來那些
『陪伴過自己渡過許多青春歳月的髪型們』

*攝於2005年7月*

看完這張照片後,我真是能深深體會出「往事不堪回首」這番道理
…請容許我不再多作介紹下去了!

*攝於2005年9月*

這可算是自己 “極具突破性的髪型” -(從高中過後就再也沒剪過這麼短了)
剛弄完那陣子還頗受好評,讓我沾沾自喜了好一陣子呀!
(先聲明一下:會剪這麼短絕對不是有遭受到什麼重大打擊,完全只是一時恍神所至,不過現在的我還真是佩服當時自己的勇氣…)

*攝於2006年3月*

短頭髪最怕就是它會不斷地變長,接下來就東翹西翹地愈來愈沒型,為了將來留長方便,於是燙出了這個爆爆頭,剛弄完時,真讓我非常不適應又覺得有夠不好看… 每天都在祈求老天爺能讓我頭髮趕快長快一點

*攝於2006年7月*

過了四個月後,頭髪不只變長,在不自覺中捲度也愈自然,再加上那時開始與男友交往,在熱戀期的影響下,所謂的“女人味”好像也就這樣跑出來了~(羞)

*攝於2007年1月*

接下來持續讓頭髪自由發展中,只有在快過年前,跑去挑染了一次頭髪…
(這張照片應該是染完當日,在設計師的專業技術加持下,才讓頭髪這麼捲又有型呀!)

*攝於2007年5 & 6月*

中間又頭癢跑去燙了捲捲頭,上面的照片是在自己有好好整理下所弄出來的成效,如果沒啥整理時,很容易就會出現下面那張頂著一頭“亂亂髪”到處亂跑的模樣


*攝於2007年9月*

感嘆頭髪燙更捲後,不只整理起來很麻煩,更重要的是髪質好像也變得很糟,於是又重回到已多年未採用的 “離子燙” 懷抱中….
這髪型整理起來真是太方便,外加又容易塑造出給人看起來髪質還不錯的假相…可說是懶人的最好朋友啊!

不過在半年的懶人生活後,
漸漸也看煩了鏡子裡那直到根本不能作變化的頭髪,
想想這造型也伴隨自己出了三次國,拍了無數張照片,
所花下的重金應該也算都有一一回本。
於是選在髪廊有特別作壽星優惠的三月份來作個大改造~
終於本文的最大賣點,這份生日禮物也要揭曉了吆…

這份禮物不只價值不斐,它的誔生過程也非常之耗時,
耗時近八個半小時-(From AM10:15 to PM18:45)
經過重重複雜步驟-(洗-挑染-全染-剪-燙-護-吹)

終於在屁股已經坐到快不行的前一刻,禮物說"請打開我吧~Please Open Me~"

噹!噹!噹…(請奏樂)

這就是我今年提前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背後面貌

近一點的特寫


對於現在這個一早起來會亂到需要花不少時間整理,
隨時都要努力避免碰到水而導致變型,
吹頭髪時一定要吹到全乾手很酸的“禮物”,
只能在旁人的……
「妳看起來更有型!」、「是模倣那個日本女星啊?」、「很可愛呦!」
……等等聽起來還不錯順耳的話語伴隨下,
自己還是 “要” 很努力去珍惜它~

最後就說聲
『謝謝今年自己準備了這麼有“挑戰性”又帶“女人味”的生日禮物給自己~*^_^*』

FROM在與新髪型培養感情的Stella(內含過去髪型懷舊特集)

************************
【史黛拉的啐啐唸】-PART 1
老實說這髪型剛弄完,在設計師的巧手下,
弄得還挺像在日本雜誌裡那種MODEL級的髪型,
不過畢竟隔行如隔山…
那樣的“美”經過一晚睡夢中翻來覆去後,
到了第二天早上就盪然無存…
(請參考舊文0309一早起來就被自己最新髪型給嚇到的Stella
以下則是經過我這雙“笨手”洗完頭後所整理出來的髪型
(PS.手上所捧的是目前已送回家急救的「小橘」)

雖然少了許多的“型”,
不過看久後覺得自然一點其實也不錯,
隨時記得來個自我安慰一下了吆!


************************
【史黛拉的啐啐唸】-PART 2
回想起每次剛換個造型時,
開始總是會不習慣個好一陣子,
最後自己到底是在何時漸漸適應了它呢?
一邊想著答案…一邊構思著這篇文章…
腦海中卻不斷浮現出這三年來髪型們輪流陪伴我的歳月畫面
文章終於寫完後,有種又酸又甜又很懷念的味道,一直在心裡發酵著,
感覺這刻的自己還真是感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