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Grace

不知何時?天氣就突然轉涼?
對於這種季節的快速交替,
自己的心情有時會因適應不良,特別容易多愁善感。
那天聽到妳說想要與男友一同去欣賞【芒草】時
我愣了一下,
因為許多思緒就這樣不斷地一點一點上心頭
親愛的,今天我就來講個【芒草的故事】給妳聽~也給自己聽呀….

****************************
是那一年那一個月已不重要,
只記得那是個【芒草盛開】的冷冷蕭條季節
有個男孩騎著摩托車,帶著他想要追求的女孩上陽明山
沿途中寒風很刺也很傷骨,
女孩的心隨著山的高度不斷上升,
溫度是不斷地在下降。
等到了山頂~
她全身上下雖是冰冷到最高點
但脾氣卻是完全相反的“沸騰到最高點”
一股氣就對著男孩猛爆發出來….直喊著
「這不是我認識的陽明山~陽明山應該是有很多色彩鮮艷的花~」
「我不要看到的是這麼難看沒有色彩的芒草~再也不要在冬天時帶我來陽明山了」
對於女孩來說…..她的記憶只定格在
【三月時她與前男友一同欣賞櫻花的美好經驗】
那時天氣很溫暖~
那時花開得很有顏色~
那時她的心因含著愛情這顆糖果而很甜~

現在回想起那段回憶…的女孩
很想對那個男孩說:
「當時真是很抱歉嚇到你~也很感謝你的包容」
但她真的就是怎樣都無法
去欣賞芒草
想到它…
聽到人談起它…
總會有陣冷冷苦澀的風直掠上心頭~

****************************

前天我男友帶我從鼻頭角玩回來的途中,
順便在礦山晃了一下
看到滿山的芒草就在眼前
他對我說:
「妳看吆~妳比GRACE更早看到芒草耶!」
看著身旁這個
會把女友撒嬌埋怨著"怎麼朋友有,自己都沒有"時的話語,
記在心裡的<他>
我是很感動...
不過這份感動的心意,還是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我真的無法去欣賞芒草...可能還有點討厭它耶!】

FROM說個【芒草的故事】給妳聽的Ste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