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Grace

有些事,可能天生就是註定要不公平的吧!

最近對吳若權的一篇文章-「分子比分母重要」-感觸很深
在文章中:
“女孩”對剛始追求愛情時,行動十分積極的“男孩”,
如今正式交往後,
卻變成態度這麼淡,溫度這麼冷的他,百思不解?
於是經過溝通,
男孩坦承:
「男人沒有辦法把愛情當做生命的全部,必須和《工作》《親情》《友誼》等,合併考慮。」
於是,女孩再追補個數學題:
「請問,愛情是你生命裡的幾分之幾?」
隔了兩天男孩回覆她:
「大約是六分之一,除了上次講的之外,還有《運動》《公益活動》等項目,將來可能瓜分掉我的時間及心力。」
女孩為了這麼吝嗇的他而感到傷悲….
因為對她來說,自己的答案是:
「一!很少很少的比例,就是一分之一」

最後,男孩是用個很巧妙的答案來安慰她說:
「雖然分母不同,但我們的分子都是一,更何況呀,在愛情的世界,妳是我的唯一。」

在文章中,這個「分子比分母重要」的理論,能感動到女孩~
可是在現實世界中,這個理論是感動安撫不了我的>_<

曾經,我以為「真正的愛情應該是無私的」
可是,現在的我承認自己作不到
對我來說,「愛情是自私的」
你會自私到希望對方能把你當成心中最重要的人看待
你也會自私到希望能儘量減少掉分散他注意力的人事物
你甚至會自私到希望他的眼光就只能一直一直專注在你身上

當然這只是你的戚想~無法有人會完全作到
可是如果彼此之間隔著六分之一和一分之一的差距時,
我是真的無法再進行著所謂“無私的付出”
有句話說「真正的愛是不求回報」
以前的我會相信
可是,現在的我會承認自己太貪心又太自私的無法作到了。

昨天晚上的我因某種“無趣”因素而在爭吵(?)
於是翻來覆去的整夜難以成眠~T_T
漫漫孤獨長夜,就是這首歌伴著我一起等到天明
真是寫得好傳神的一首歌!
就在這封信上放給妳一起聽了吆…...ZZZZZ

寂寞的戀人啊
作詞:李宗盛 作曲:王一隆 編曲:Mac Chew

固執的7-11 尾聲啦 夏天
太亮了 霓虹燈 天空的顏色好淺
傻子才爭吵啊 落葉是樹的風險
情感是偶發的事件 用偏方治好失眠

滿意你愛的嗎 有何新發現
溫柔的實驗 戀愛的肢體語言
努力愛一個人 和幸福並無關聯
小心啊 愛與不愛之間 離得不是太遠

吞下寂寞的戀人啊 試著辛苦的去了解
卻是遺憾少見 有誰 如願 真是讓人不甘心啊
越是相愛的兩個人 越是容易讓彼此疼
疲憊了 放手了 不值得 不要了

卻是遺憾少見 有誰 如願 真是讓人不開心啊
越是相愛的兩個人 越是容易讓彼此疼
疲憊了 放手了 不值得 不要了

卻是遺憾少見 有誰 如願 真是讓人不服氣啊
越是相愛的兩個人 越是容易讓彼此疼
疲憊了 放手了 不值得 不要了


From失眠夜聽著「寂寞的戀人啊」的Ste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