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Grace

妳能接受『遠距離戀愛』的寂寞感嗎?
昨天和位好友吃飯敍舊時,
聊到她和在巴黎的法國男友-這段長達五年的兩地戀愛,
終於能在今年修成正果了
聽著她說已在計畫到底要打包什麼去法國
我真的替她好高興吆~*^_^*
因為這麼久又這麼遙遠的戀愛,真的辛苦得不容易啊!

回去後,我問男友說:「能接受這麼遙遠的戀愛嗎?」
他直覺反應就是:他應該無法把持住這麼久
可能在有其它吸引力誘惑下,他就非常有可能會出軌不見了
不過,他很強調的是:自己應該一開始就不會讓這段感情產生

對於他的答案,我當然聽到頗失望
(心裡旁白-男人變心的速度真是很快啊!)
不過想到他之前也沒這種戀愛經驗
只是純以理性(外加男性下半身)的角度來猜測分析
真正碰到應該也很難說~
我也就姑且釋然了
(但還是有點小惆悵。。。。)

如果是我碰到這種狀況?
首先想到的應該不會是該放棄或是該變心
而是到底該如何去縮短這份距離感呢?
如果對方不能過來,那我就想辦法過去呀!

男友反問我說:
「可是這樣你就要離開家人,朋友,所熟悉的環境,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你放棄得了嗎?」
我想了一下回答:
「我大概還是會去作吧!大不了試過後不行,再帶著傷回來呀!」
「對我來說,真正重要的是,自己沒試過又怎麼知道呢?再說人生總是難以預料啊!」
經過這段對話過程,他應該能體會到~
『理性的他,有個感性能為愛向前衝的女友』

其實,我知道自己可能真是株溫室裡的花朵,沒受過很嚴重的風吹日曬雨淋
才會有這麼天真莽撞的儍勇氣

不過我覺得有點還是要給自己佳獎一下的
那就是至少我有去解決事情的勇氣!
若一個人有太多理性包袱,
他可能就會想東想西,左打算盤右按計算機,
還沒開始就覺得是應該放棄了啊!
不知不覺中他,可能會錯過真正重要東西-自己也不知道?

感性多幾點的我,不甘心就是這種結果。
所以我會先努力去試過,或許得到的結果是很悲情的,
可是我還是要說:「至少自己有去試過了啊!」
(不過這方面的勇氣,好像只會用在本人真正有興趣的事上,例如:感情)
(其它事就還挺膽小的,自己也在反省中。。。。。。)

現在的我,在剛認識時,如果就知道對方會和我有“距離”產生
自己一開始就會避免製造出起端
(所以我還是保有理性,給自己摸摸頭~)
不過兩人真搞在一起後,“距離”就是要很無奈的跑出來搗亂時
我會試著努力去克服,會讓自己一定有勇氣產生,去面對這個挑戰!


親愛的,挺好奇的,如果是你又會怎麼作啊?

From要說沒試過又怎麼知道的Ste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