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Grace

你懂得什麼叫做“悲觀者的樂觀”嗎?
我想我會懂得-
當你想事情,都已經預先往悲觀面走的時候,
當下在每個快樂的時候,你就會更懂得去好好珍惜,好好把握住
以樂觀的想法來揮灑度過每刻每分每秒~*^_^*

最近看到一篇關於“安全感”文章,
覺得那作者真是寫得太好了,
讓我心有戚威焉的一定要與你分享

文章有一段寫著:
我和一個男人交往,我會馬上想到若將來分手該如何如何,我假設他一定會劈腿、做錯事、不愛我,那麼只要我每天醒來知道他沒做錯事、他很愛我,那我就會覺得自己很幸福,很知足,就像賺到一樣。
…………………………………………….
我對愛情沒有安全感,我深信沒有永恆不變的愛,沒有不需要一點善意謊言而維持的愛,沒有承諾是可信的,沒有愛是無條件的。或許\因為我如此悲觀,所以我更信任愛我的人、更努力付出、更懂得體諒與原諒。沒有人天生就應該愛你、對你好,沒有人本來就不能離開你身邊,愛情裡本來就沒有先來後到與公平這種事。即使再怎麼沒有安全感,也要懂得用最有安全感的方式去愛對方。如果你跟我一樣悲觀的話,你才懂得樂觀的樂趣,你才能打從心底的珍惜、信任與體諒,認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不是從對方那裡獲得多少愛才知道這是愛情。


我深深欣賞著~
那種雖因為沒安全感而悲觀,但卻更懂得以樂觀的態度,去珍惜並知足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不會以為什麼事,都是是理所當然的,總是無法滿足~
當你付出時,自己也會感到很快樂的“愛情”,我認為它會帶給人更多更多幸福的感覺
雖然不好意思說:
在這方面-我真是很雙魚到不行,很能享受自我戀愛的感覺呀!

另外還有一段我也很喜歡:
我的樂觀是建立在悲觀之上,我珍惜所擁有的幸福,對於不幸,反而就看的淡,於是大部分的人覺得我很大方、不計較、灑脫,那是因為我從悲觀到樂觀,而不是先把一切想的太美好,然後不能接受不夠美好的事實。

人若要真正得到快樂,首先他最先要學會的課題,就是『知足常樂』
當然這個我也還是在努力學習中….
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
自己好像也在跌跌撞撞中愈來愈懂得這道理

最後文章的結語:
這一兩年我學到最大的事情是,努力面對自己的不美好,不要欺騙自己、不要安慰自己,必須承認自己的不夠好,勇敢面對悲觀、克服沒有安全感。
那麼才能夠說服自己,這才是成長。


親愛的,雖然我們兩個都很沒安全感~
不過我相信我們絕對有面對自己的不美好,不欺騙自己,不安慰自己的勇氣
一同成長了吆*^_^*

FROM有悲觀者的樂觀的Stella

送上文章全文與妳一同分享
沒有安全感
作者:酒國女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