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Grace

你有時會不會有種“不知自己在追求什麼”的感覺?
要等到對方問你時,你也會開始想~哦~原來我追求的是這個啊!

最近和C在聊MSN時,他問我 “妳到底在追求什麼樣的對方”
老實說,對以前的我來說,真是挺雙魚的偏感覺派,
覺得這個人感覺不錯就會進行下去,
算是“靠好像不太準的直覺帶領沒想太多的自己”。

但現在的我,可能是因年紀,再加上幾次戀情失敗後的檢討
也漸漸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
還很世故的開始現實起來吆!

對方既然要現實問,我就很現實的回答:
這個嘛。。。
要有穩定的收入啊~(賺得錢要比我多,這個應不難啦)
家世不能太複雜呀~(兩家不能差太多的難溝通,單純一點比較好)
媽媽不能太依賴兒子啊~(公婆不能同住,絕對堅持著,還有家人最好身體都還OK)
不能有負債啊~(不過如果對方有房貸,這又很為難了耶)
再來就是距離吧~(雙方不能離太遠,台北VS新竹已是我最高極限了)
最後就是最好有車吧~(這樣出去玩和平常辦事比較方便)

對不是走現實派的我。。。應該還有許多“現實點“要補充,
可是人家比較沒這方面的經驗,你有想到啥再給我點意見了吆!

不過撇開所謂的現實面,其實我可能更注意的是“對方人格”吧!
(現實的因素大家可以一起想辦法,可是個性就真很難改掉~)
所以會。。。
希望對方是重麵包的人,不過不能太小氣~
希望對方是愈到問題能有勇氣來解決的人,不能太膽小被動~
希望對方是能懂得欣賞我的人,不會硬逼著也挺固執的我去改變~
希望對方是誠實脾氣還不錯的人,如果不是我大概會受不了~
希望對方是個踏實的人,最討厭人家亂開空頭支票給我~
希望對方是能讓我覺得開心+挺容易溝通的人,現在的我可是很看重這個~


親愛的,雖說妳已經呈超穩定的幸福美滿死會的狀態
但如果你是呈活會狀態(假設啦!),以你現在的狀況~
又會考量“另一半的什麼呢?不管是現實或心靈層面“
來分享看看,給我參考一下吧!

FROM在某方面真是愈來愈現實的Ste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