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工作忙到焦頭爛額時,新聘的女老師突然跑到我位置上,很神秘小小聲說:「我要告訴妳個秘密哦」
我想神經不太大條的女生,應該都可以猜出”這個秘密”是啥了吧(
立刻移師到她的研究室,門一關起來,兩人就開始大聊特聊起“懷孕經
聽老師訴說著她在懷孕時的種種不舒服(前三個月度日如年的難捱),心裡的壓力(每次檢查都特別擔心),為什麼旁人都無法了解(突然想吃啥但突然又不想吃的心情)…這些我都懂,因為也是過來人啊 ...(回想自己的那10個月,好像多半時間也是不快樂時刻遠遠多於快樂耶)

這篇文章要分享給我親愛的老師,和自己週遭親愛準媽媽們的…
As a MOTHER,從懷孕開始就是件”責任有夠重大未來還會無限擴大,壓力一天天累積到從來沒有真正放心過,不管身理上或心裡上的累好像是永遠都看不到盡頭”的偉大工作
這麼勞心勞力爆肝的辛苦,但我也漸漸學會如何在”苦.中.作.樂”中來勉勵自己,調適好心情

每天凌晨三~四點就被baby吵醒時真的很想哭,但每當感受到懷抱中她的溫暖體溫,看到她不斷放射著“媽咪,我不能沒有妳”的信賴眼光時,這快樂真是再多金錢都換不來
回想去年,一聽到唐氏症抽血檢查的結果,在肚子裡四個月大的女兒有1/35機率的霹靂惡耗時,當場真有“世界末日降臨”的感覺,真是我終身難忘也再也不想有的可怕回憶…
如今,過了一年多後看到即將邁入第11個月的她,每天都在活潑亂爬亂站,無敵可愛笑容不斷放電


當媽媽,或許是全世界上最辛苦壓力最大的一件事
但也是全世界最有成就感滿足度最高的一件事呀!

給準媽媽們,我相信妳們一定也會愈來愈適應這個身份和習慣(甚至去享受)這份感覺。
想想看,自己真的好厲害哦
能創造出一個活潑亂跳的生命


能不斷激發出耐操的潛力把她拉拔長大


能打造出一個安心環境讓她笑的這麼開心

真是要為自己好好鼓鼓掌
這條由懷孕一直到育兒的不歸路,好加在並不孤單,能在互相切磋和打氣聲中摸索學習往前進



昨天把自己手機中拍的小寶妞照片全都給捉出來看,每一張都是好懷念的心血結晶啊!










  寶貝,我最大的驕傲,就是妳


我幫妳把整個世界點亮,妳幫我把整個世界都裝飾的好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