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問台灣有啥景色是這輩子一定要去欣賞的,合歡山賞雪在我心中一定排名前五大
這次實際走訪後所看到的銀白世界,真是比電視上所播出的畫面都還要美麗狀觀上好幾倍


看了後會有種很驕傲的感動,想大聲的告訴全界「台灣,這塊土地真是太美了啊!

或許是…我們剛好碰到『合歡山近幾年來最難得的大雪量』
群山連峰白雪皚皚一片好大又夢幻的銀白色世界

或許是…我們很幸運遇到無敵晴朗好天氣(玩回來後老公又曬成一隻蝦子了啊...)
讓一張張拍出來的照片都有當明信片的本錢

或許是…我們幾乎沿途都採取『步行賞雪』的方式(在塞車時好像走的還比車子來得快
六公里多的路程,一步一腳印不斷往上爬,才更加能體會出這片雪白世界的珍貴與美麗

(在雪地裡走路真是很不好走,由其是愈到上頭空氣愈稀薄,也愈容易讓人疲累

不過沿途認識了許多有趣的人,也能更透徹欣賞到多面性的雪地風光


我想再多文字描寫,還不如用照片,來傳達自己那被雪景深深感動的心
所以接下來就一起來欣賞更多賞雪照片囉~


******************************************
Jan. 09, 2010, 天氣:超級晴朗的好 in 南投合歡山(標高3275公尺)
賞雪路線:台14甲線鳶峰上方約25K處→昆陽停車場→武嶺約31.5K處
賞雪時間:上山邊走邊停約4.5小時;下山太累直接花錢坐接駁車還不到40分鐘

山壁上到處可見到的不少積雪和冰柱


來幫冰柱作個大特寫

(以下鏡頭小孩子千萬別亂模仿~

沿路中都會碰到許多熱情的同胞~像我頭上的喬巴帽就是跟不知名的路人借來亮相的

眼尖點的話~~~還可以發現不少拍照的好道具~~~看我努力的摌啊摌啊~~~

剛開始還會裝個氣質~~正經八百的站在雪地上

走到愈後面~~已經變成了蹲坐耍賴姿

到最後~~~直接人倒在雪地上都已經見怪不怪了啦


走累時就停下來抬頭欣賞風光~~~

真是毎個畫面都有著讓人驚艷的本錢

連拍起合照來都格外的美麗~~(ㄟ~~景色是很美,至於人美不美我就不敢多說了)

一起坐在雪地上你儂我儂~~~(要繼續玩兩小無猜嗎?)


中繼休息站:昆陽停車場(這時手擁一杯熱呼呼的薑湯,就是種很溫暖的幸福~


這麼重要的看版當然是一定要留影的啊

被雪覆蓋的停車場,人聲鼎沸的熱鬧景象~

就連要上個洗水間,都要涉雪涉得非常之辛苦

屋頂上的積雪特寫(再過不到2小時,被太陽一曬這些全部都融化了呀~~)

從屋頂上的掉下來的大雪塊~~~老公你拍好了沒?這很重耶!!

樹木們也都一一結冰了~~~


這些平常只能在電視
/電影裡才看的到的丟雪球`打雪仗`堆雪人..........等情景,全都真實出現在眼前
很溫馨的一家人戲雪畫面~


再接再勵繼續往終點站前進囉…
Let's GO!

每經過ㄧ個轉彎,眼前都會有不同的感動與驚奇~

中途還碰到專業人士大方借出滑雪版,讓我可以來表現搞怪~~


不過再棒的道具的都還是比不上這些大自然的造物

我超愛這場景的 ~~


雪地上的兩人影子突出的格外明顯



終於抵達了今天的賞雪終點站-武嶺

為了要拍上面那張照片,需要攀繩爬上去,可說得來之不易啊~~(老公,這點你的感受最深吧)


爆藍的天空襯托著皚皚白雪

壯闊的高山景象

這一切美不勝收的令人讚嘆不已!


歡迎寒冬中的最佳補充熱量法寶-【巧克力】出場

CAN仔挑戰出來的個人自拍效果還不錯嘛

冰天雪地中不怕人類的,近到我都可以隨手拍了

我只能說~這一切真是很有世外桃源的FU啊~~


這次來合歡山賞雪真的是個很棒很棒的經驗~~我愛死了


我想,這種感動,不需要我再用文字多加敘述,它已刻畫在自己心裡了


最後,要與最能跟我一起分享這份感動的老公,說聲:
『親愛的,謝謝你(在我的安排下)帶我欣賞到這麼棒的風光…


能與你在美麗冰天雪地下手牽手,真是一個好幸福感動的回憶啊~

***************************************
相關合歡山賞雪文,請見
【Jason & Stella合歡山賞雪行】-清境篇
【Jason & Stella合歡山賞雪行】-配角篇
【Jason & Stella合歡山賞雪行】-滑雪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