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茶聚 ,公佈了自己房事喜訊,也謝謝好姐妹們給我和小白新家的祝福

能買到自己心目中【喜歡的房子】真是件讓人好高興,也鬆了一口氣的事情,
終於可以結束這一年多來每到週五就開始接仲介電話,
週末要周旋在不同等級屋子間,心情總是上上下下起起伏伏的生活。

(認真找房子這段日子來,自己心情絕對是苦辣遠遠超過酸甜,
看房子不只是體力上的累,心情上的”疲累”才是真正叫人難受的)

回想到簽約確定”就是這間房子”時…
那一刻自己真是挺興奮,不過興奮度維持不到一小時,
當天晚上我和小白兩個人就因”房子超出我們當初預算還真不少”而失眠著

(對於以前作過銀行催收工作的小白來說,
真是從沒想過自己竟會有這麼多”房貸”上身的一天...)

心裡壓力也很大的我,那陣子明明也很沒精神,還要陪笑幫他打氣
"你別擔心~我們一定沒問題的啦!!"
老實說...愈是這麼講我的壓力也愈來愈大...搞得整個月經期又大亂掉

大家都說到我的”保密功夫”作得很謹慎,忍了這麼久才說~
因為那時本身的壓力就很大,實在很怕還要再承受那些”來自別人關心”壓力
回想才剛簽約幾天後,屋主就有反悔的傾向,那時我們心情也是不斷地懸掛著很難受
之後中間也有發生一些雖還不算非常之嚴重,但一件件處理起也頗讓人煩心傷神的事情
就連今天應該是交屋日,卻因某些烏龍小事,還不確定今天是否能夠真正交屋

(猶記得中間有次與小白大爭吵後,自己情緒崩潰到半夜都無法順利呼吸,
他嚇到一直要帶我去看急診的畫面,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啊!)

以前是買房子真是件很辛苦的事,現在則是付房貸真是件壓力很大的事
十月份的前大半段時光,被男主角傳染到我的心情也都變得挺BLUE~>_<

(就算想到這是自己多愛的房子,二十年房貸壓力還是讓我無法整個HIGH起來)

最近這兩個星期,我和小白愈來愈能享受”自己是有屋階級的喜悅
也愈來愈習慣”要當很久屋奴這個無法改變的現實
兩人一起手牽手去看家具~去買家電~去看寢具~去買鍋子~現在連Will都帶回來了
心中幻想過至少一百次 有一天我能夠佈置自己家的畫面終於一步步實現

(I am really Happy to enjoy this moment and this truth my dream coming true.)

因為天時地利、人文環境的不同,我總覺得自己的心情也只有自己才能體會
像這種屬於心情層面,由其又偏灰色地段的事情通常都只把它深鎖在我的小盒子裡面
真的是很少有機會像現在就這樣讓它們給跑了出來呀~

(走走走~快回去你們的角落隱藏好吧!!)

今年的最後目標就是...專心把房子搞好,作個稱職的女主人
如果可能的話...趕在孤巒年前登記,給小白個名份,讓他以後再更死心蹋地的跟著我
至於結婚補請宴客這些,感覺好像又需要大筆資金,還要擔心一堆有的沒有的瑣事,
就請明年再來煩我了~

(I think I already have enough pressure for this year.)

這一年多來…
不管在 “新家尋覓”或是“新家入手”時的心情實在都被自己封鎖的太厲害,
背後不知有多少次淚水忍吞,怨氣只能放在心裡慢慢消,內傷程度外人難以想像,
趕在新屋入手前,就小小把這口氣呼出一下,先PO一篇“灰色地帶”文章
不過,也請大家期待接下來的每一篇【Stella ~ in House】文章
一定是一篇比一篇更閃亮,一篇比一篇更有家的溫馨感覺哦~


*********************************
【史黛拉的家常話】
今天的文章之所以會比較灰,其實也有大部份是自己在生小小怨氣…
“原本以為今晚可以交屋,仲介一通電話,現在又出現烏龍變數可能要延後”
屋主的愛拖時間是早知道,仲介的每次話說完後常又要一改三改也漸習慣,
現在搞到原本最正常的代書都在耍烏龍
這些人啊…真是一刻都不能讓人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