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上文0831夏日到【山上人家】消暑的Stella-in 新竹

**********************************
2008年8月31日 下午天氣:不同於上午的陰暗涼爽,午後陽光露臉非常之炎熱
                               新竹【峨眉湖】→台中【大甲鎮瀾宮】→台北

告別了【山上人家】,開車約40分來到北埔附近的【峨眉湖風景區】
大埔水庫又名峨眉湖,水庫具灌溉、工業用水與防洪功能,
水庫環湖風景優美景致怡人,深具觀光遊覽價值...(以上摘錄官方旅遊網站)
 

順著貼近湖岸,全長
1.6公里【環湖步道】散步前進中
(其實這裡也有規劃出還算完整,但感覺非常少人在騎的環湖自行車道)


下午的陽光實在很毒辣,走不到10min就快受不了(這時才知為何週遭都沒有人在走)
好在自己還沒被曬昏...一定要留下美美的倩影後才肯離去


湖畔對面遠遠看到就讓人印象很深刻,非常想要有合照的「彌勒佛」


所以離開步道,當然迫不及待就開車直奔「彌勒佛」


一切為了就是要這張近拍合照...
(這時就很同情男友,明明他比我還想要與它合照,可是礙於陽光太刺眼,眼睛睜不太開,只能無奈放棄,真是很感謝我有一雙雖不太大,但能正面與太陽抵抗的好眼睛


雖然中秋節的腳步愈來愈近,但路邊的柚子還是別亂採吆


【細茅埔吊橋】-標示上特指只能容納15人,不過我看在上面的人數真是遠超過這數字


雖說照得不甚成功,不過這也是在此景點唯二之合照,外加橋面難得淨空,還是很珍惜!


峨眉湖之大可從不時見到水上摩托車呼嘯而過,即可得知~


【富興老街】-看這個名字,我本來還以為會是個很有特色風情,或著至少有賣吃的街道沒想到實際走到時,發現這根本就是個平常的鄉下住家街道,唯一店面還是賣”樟腦油”真是讓人在非常之失望下..深深感受到自己被騙了啦!!


(PS.整體而言,峨眉湖是個人煙非常稀少,至少要10年以後我才會想再來的景點)

最後在離開前,陪富興國小的"假小朋友們"一起參加了場拔河比賽
大家覺得我和男友,誰的姿勢看起來比較會贏啊?


接著....又開了兩個高速公路收費站後,來到了台中大甲鎮瀾宮】拜拜
這裡應該是我所有遊記中最常被一而再,再而三重覆來的地方
每次去那玩若順路都會來拜一下,自己也會擺相同POSE在這前面留下這經典之照

媽祖啊~請保佑我早日找到適當的XX...準備XX也能順利進行..在XX上能早日遇到貴人
請接下善女史黛拉誠心誠意之拜拜


不過,雖說已來過N次大甲後,這次竟在完全出乎意料下..
會在馬路交會口附近剛好路過大甲唯一的三級古蹟景點-【貞節牌坊】


這是重整牌坊的立碑...若被埋在裡面的人地下有知
看著從牛車馬車一直進化到現在的汽車,空氣愈來愈糟糕,感慨應該很深吧!


接著進行大甲美食尋覓之旅~【康家阿媽ㄟ粉腸】
這種粉腸真是第一次吃到,其它地方應該也吃不到,咬起來QQ,口味挺重,還不錯吃!


【大甲芋頭城】-大甲名產絕對少不了芋頭,感覺這裡芋頭吃起來特別香的說


點碗35元的綜合芋圓(芋頭、芋圓、蕃薯圓、粉圓、紅豆),料多又實在
忽然間覺得仙芋仙賣的甜品還挺貴耶.....


這間店的老闆之前有上過不少電視節目,暢談”大學生創業”生意看來是還不錯
想必之前的媒體宣傳應該有發揮不少的效果


不過我覺得50元的綜合麵線(重口味)和40元的甜不辣,以這地點來說價格有點偏高
由其是那甜不辣感覺比台北賣的料都還少...下次應該不會再光顧了!
 

最後帶著這袋先麥芋頭酥餅踏上歸途,也畫下了這次新竹&台中一日遊的句點。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