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GRACE

有沒有什麼事情…是妳長久以來一直放在心中很想去作…
可是礙於
資本不足(在學生時代)→時間不夠(剛出社會時)→勇氣不見(年紀愈大後)
就這樣一拖再拖,只能暗藏在心中始終無法完成的呢?

在我心裡面,有件事真就是放了這麼久,每次照鏡子時它又會不斷被想起來
但這一切終於在人生的第“30”年頭,自己把它從心中連根拔起來

           【完成了雷射美容除斑~】

對於天生就有不少”雀斑“的我來說…
小時候還能自稱為“小甜甜”而覺得可愛
但隨年歳增長,外面紫外線愈強烈,再加上本身皮膚較白,一有斑就特別明顯狀況下,
現在不只是雀斑…連帶曬斑,甚至皮膚下面深層的斑,都給一一冒出來
回想自己為了兩頰上的“斑兒”們,所投下的美容資本真是難以計算
反正每次只要一聽到專櫃小姐說
“這個產品對於除斑很有效,妳只要持久擦一定看得見成效哦!”
頓時心臟就多跳了幾下,雖心知這保證根本不算”保證”,但鈔票還是不自覺地飛走
上述還可以同理類推用在“美容師幫自己作療程時強力鼓吹”..等等情景

但在這麼多年下來,我真看不出“有明顯成效,斑兒們還是非常之頑強”
於是痛定思痛下,選在自己較閒的工作期間,鼓足了勇氣推開美容診所大門

也開始進入本文(大家所好奇)的重點-【雷射除斑】

當有人知道我去作雷射時,
第一反應多半是“哇~那痛不痛啊?”然後再自答“想必那一定很痛吧!”
老實說…在自己臉上被打了227發紅寶石雷射後(註1)
說不痛那是不可能,但在麻醉藥效發揮,外加上愛美不怕痛的心理下
那疼痛度程我個人是覺得完全可以接受耶…
“比起痛,整個臉好熱,可能還比較符合自己當時的心情”

(註1:回想當初諮詢師預估大約需120發雷射,但在實際打時爆增了100發,
心中除感慨為何自己斑生這麼多外,還在同步暗爽著…
嘻~這多出來的100發不用錢,因為價格是以當初評估價為主吆!)

其實我真覺得打雷射是小事,
重點是打完後要耐心等候皮膚可以出去見人的過程,
那才是真正麻煩相當困擾的頭痛大事
首先在前五天的結痂期,肌膚可是完全不能擦除了膠原蛋白以外的東西

連洗臉都只能用清水,在這種狀況下,自己真過足了五天的“苦悶宅女生活
(相關舊文可見0723【宅女】…附上身的Stella
那陣子臉之可怕…每次照鏡子時還是會被自己嚇了好幾跳!驚!嚇!

五天過後…(很生氣自己新陳代謝為何這麼慢)…痂只有脫落一點點
但還是一定要硬著頭皮出門上班~
現在回想起來還挺搞笑,
但我的確是戴著大墨鏡,罩著白色口罩,手上撐著花花陽傘到處走來走去
連進到辦公室後,自己還是戴著大墨鏡在上班…
(墨鏡視線下所看到的電腦營幕真有另一種不同的奇妙感覺啊~)
總之,那陣子走路時頭一定是低低的,雖然週遭同事都已知道,
但還是很怕又有莫名白目人士跑來關心
然後在心裡暗自揣摩著“這個人是不是跑去割雙眼皮去了啊?”

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
隨著每天洗臉,在洗手台發現臉上的“”愈脫愈多時

也愈來愈有信心走出去,自己大概在出門後第三天就告別了墨鏡怪人生活
(畢竟一整天戴著它真是很不舒服~感覺與妳MSN打字速度都慢了許多的說)

接下來到第九~十天後,幾乎痂都已脫落…但還別高興得太早
因為新生出來的“粉紅肌膚”都是非常之脆弱敏感,
又需要一段時間等它們和舊有的肌膚結合在一起

更別提這中間的防曬工作可是一點都不能馬虎~小心!!莫忘!!

今天,是雷射完後的【第十四天】
新舊肌膚結合的也差不多了…
未來需要擔心 “反黑現象”,目前尚不知會有多少比例可能出現~
但現在的我,比起以前,真是對自己的“素顏”愈來愈有信心


最後,要利用這篇文章來首先好好"感謝"
達令男友的美容資金贊助...這真是一份超棒的交往兩週年禮物
接下來也"恭禧"

勇敢去接受雷射...認真執行術後治療保養....喜歡現在素顏時的自己
【終於完成了人生的某一個心願囉~


FROM告別了【雀斑姑娘】…的Stella


**********************************

【史黛拉的哀嚎】

親愛的,看來妳老公最近與相機的衰運...似乎也傳染到我這裡來

因為昨天拍完文章上面最後一張自拍照後

三秒不到正面鏡頭整台相機直摔落地

當時相機摔到地面上所造成的傷口

對於現在陷入鏡頭伸縮不得的我來說,一想到心中還是非常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