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Grace

『還記得…妳是在幾歳時學會騎腳踏車啊?』
對很多人來說,這個答案會因年代實在太久遠,還有點難想出來…
不過,對於我來說,這個答案真是非常丟臉的容易(羞)
因為…眼看就要告別二字頭的自己…
直到現在還是不會“真正騎腳踏車”啊!

說起學騎腳踏車的黃金時段,應該非“小學時期”莫屬了!
那時的年少不懂事,也就代表著是最不怕摔,
可能在幾滴眼淚和幾條鼻涕的陪伴下,
經過幾次皮破血流後…不知不覺中就學會騎腳踏車…

(但這對於從小就被家人警告「騎腳車非常危險」的我來說,
這段黃金時期很可惜地就這樣白白錯過了)


接下來自己真正開始騎上去腳踏車...猶記高一暑假參加美國海外遊學團,
當時與Home-Stay Family去作野外露營,
眼看著每個人都騎上腳踏車揚長遠去,一聲聲See You…See You…此起彼落
但自己眼前這台看起來很高大笨重,
感覺上駕駛方式又是要“身體完全往前傾”的車…
實在是不知該拿它如何是好啊!

最後長嘆了N口氣後,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也就這樣硬爬上去,
結果不出所料…三秒內我立刻就與腳踏車同步摔倒在地…
也忘了當時週遭人的反應
(大概是很訝異吧~怎麼這個女孩竟然完全不會騎呢?)
只有 【好痛…又有夠丟臉】的想法一直深刻在心中久久難忘,
而對於那種“身體要完全往前傾越野型的腳踏車”,
我想自己可能會記恨一輩子吧!…直到現在還在恨!!

(寫到這…真佩服自己當時的勇氣,
人在異鄉外加語言又不是很通時,好像比較不知道意外很容易就發生,
導致在跌倒時更是格外地顯得淒涼啊!)


話說回…有了這麼慘痛的摔車經驗後…其實也就只有那麼101次
但從此我對騎腳踏車的熱情就一厥不振…
(本來就沒有的東西,現在更是倒退到最冰點)
沒關係~就讓旁人笑我不會騎腳踏車吧!
哼…反正至少我會開車!!

可是不知何時,身邊男友在受到他週遭同事和朋友們的刺激下,
已經很會吵的他,現在又更是會吵地每天不斷在我身邊哇哇叫
一下子是「XXX又很臭屁說自己有多厲害會騎上陽明山」
一下子又是「OOO又買新車,每天從那裡騎到那裡多麼攸閒」

就這樣…每天在男友不斷的催眠:
騎踏車運動對身體有多好……$#%@*
他每次都為了配合我騎協力車,自己有多累……$#%@*
不斷地…$#%@*……$#%@*……$#%@*之下
我開始輸人不輸陣地練習起騎腳踏車
從人丁稀少的公園空地

前進到與人群共同爭路的操場跑道上


但自己還是很膽小,只肯騎那種腳可以隨時踩到地的小台車
所以到了【桃園新屋綠色走廊】時,
還是只能拍拍男友的肩膀,給他個“你就辛苦一點”的眼神後,
很自然地又往後座…準備要納涼去
而高難度的前座,只有在本人要拍照時,才會爬上前去作作樣子吧!


最近,男友又在我耳中不斷碎碎念
「XXX又邀我和他一起去騎腳踏車」
(幻想畫面:每人都是各自一台車,只有我和他兩人騎著協力車,
一路遠遠落後在底,前座的他又不停在啐啐念)

外加他不時有意無意地就透露著他有多麼想要買腳踏車的慾望
(明明就是他想買,卻硬要算在我的聖誕禮物上,
我才不會這麼容易被打發!)


不過還是那句老話-
「他實在是太會吵了」外加
「他實在也暗示地太明顯了」
自己真不想以後他每天找朋友騎車到處野外逍遙解放時,
我只能在家乖乖勾毛線幫他餵魚看門。


所以…也忘了今年自己到底已定下了多少個 “我要作到XXXX的目標”
(可見這個實際執行率非常之不理想)
但是…在這歳末年底時刻,
我要在2007年訂下個最後的目標-
『今年我一定要“學會”騎腳踏車』
(PS:所謂“學會”意指能夠在腳踏車步道上騎個30分鐘才算數!)


親愛的,妳還記得今年一開始為自己定下了多少個目標啊?
不記得也沒關係~
對於今年自己最後所要完成的目標,有沒有想到啊?
一起拿出來分享吧~
也順便監督彼此要好好完成了吆…*^_^*


FROM今年要真正學會「騎踏車」的Stella

********************
【Stella快訊】
關於2007的最後一個目標
『今年我一定要“學會”騎腳踏車』
恭禧自己於12月22日永和河濱腳踏車道挑戰成功!!

戰績:近二個小時的腳踏車騎行(含馬路、自行車道)

自己幫自己鼓掌一下~*^_^*~啪啪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