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Grace

謝謝妳上一封的【職場鼓勵信】,
對於“同事”很難變成自己真正“好友”,
這其實也是自己在這份工作上的一個很大的遺憾。


有時我都會不斷在檢討是不是我太冷淡,而不好親近啊….
這在個部門中,大家工作都很獨立,中午不會一起吃飯,下班後更是不會再聯絡。
我從剛開始地滿心期待….漸漸習慣…到現在還挺適應的狀況,
真變得愈來愈冷淡,也很沒勁地相信:
很難培養出來的東西,就是不會出來,自己要學會去看開….

妳在上封信寫到
因為要想讓別人怎麼看你、對待你,你先得表現出你是個怎樣的人。
我想在這個職場上,
自己表現出來的可能是
“看似很好親近,不過久了後發現是有點太獨立到,很難真正去親切”的人。
這跟我在妳心中的形象,應該差挺多的…對不對啊?

最近,在工作上,不太好意思明地打混作自己的事,
(畢竟才寫出“本人也是有事情要忙,不是專門代班協助”的信給隔壁同事,搞得主管應該也多少知道….)
所以一定要裝得忙碌一些,我才比較站得住腳。
不過,這一陣子事情真的很多又很雜,不用裝也挺像的吆!
“忙碌”有個很大好處,那就是發覺“時間”突然就過得很快,對下班時間的距離感好像縮短了不少。

說點自己得意的事,那就是我和妳一樣,也有個很充實的週末。
首先在星期六,
在受不了我碎碎唸和熱到拚命抓癢的壓力下,我男友換了一台新冷氣。
(雖然我還是有點小難過為何要選三洋的,我比較喜歡日立的,
不過日立的實在貴太多了,反正這個冷氣將來不一定能帶走,就選便宜的吧!)

接著晚上,妹妹和她男友的來訪,看到這個小窩又被人家誇獎了一下,
雖然本人嘴裡還是很硬地在嫌東嫌西的,
不過,自己心裡真的很心花怒放地HAPPY~*^_^*

而在星期天,跑去吃了昌吉街有名的小吃美食(豬血湯和紅燒鰻),
接著去看了兵馬俑展,

(相信坐在摩托車上的我,比在三峽的妳更能感受到...天氣實在是熱得有多可怕)
不過在吃完建中有名的黑砂糖刨冰消暑,又帶回二個兵馬俑戰利品,還是熱的很滿足~*^_^*

就像我的最新MSN標題“帶著週末回憶來面對上班”的Stella
(其實更想多加兩個字“帶著週末回憶來面對討厭上班” 的Stella)
星期一的上班真是很討厭,事情特別多又特別雜,
才處理第一件事就發現怎麼從裡面竟可以延伸出三件不同事來的討厭。
不過路還是要走,不往下走,就無法迎接下個星期六日的到來。

所以我就會不斷告訴自己要好好加油,
“天氣很熱,工作很煩又討厭,不過事情總有結束的一天,假日總有到來的一天”!

親愛的,不管現在那方面,是妳真正頭痛的,讓我利用這封信也來幫妳加油幾下了哦!!

FROM為了【薪水】和【放假】在上班前進 的Ste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