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Grace

前幾天我男友挺興奮(還故意裝點小神祕地)說要給我看樣東西?
弄得“<也有點感染到他的小神祕而在興奮的我>,
當看到他從公事包拿出來的東西時,頭頂上真好像有烏鴉飛過的感覺…
【刊登著某旅行社抽獎廣告的兩張報紙】
他本人是很強調“自己可是特定拿了兩份!而且還在猶豫著問我到底要選擇那項中獎品…”

對於這樣的“他”,真讓我深深覺得“自己和他還真是很不同”呀!

每次看到我男友興奮地幻想著中樂透或中獎美夢時,
我多半是挺冷眼(為了“愛”,還是有參與一點點)的旁觀。

向來抱持著“不想太有期望以減少得到失望機會”的自己,
總認為這種“天掉下來的中獎運”,可能在N年前本人一不注意中就擦身而過,
(在大學後才懂得要對發票的我,相信“其實自己本來有張中兩百萬的發票”可是就在無知的高中生活中,不小心給扔掉了)
所以接下來的日子,就會很安分守己的保持“酷妹精神”,很少會去湊這種“狗屎運”的熱鬧。

可是,當看到男友在多期樂透龜摃龜後,那種興奮吵著要買彩卷的神情時,
這一刻(機率是不多啦!),會突然發神經覺得自己和他這樣的“互補作用”也不錯呀!

因為“他”的樂觀期待,我們總能保持著“有一天可能會中大獎的機會”,
因為“我”的悲觀冷靜,我們總能保持著“堅強的心志不受到摃龜影響”。


再仔細想想,我和他之間的“不同”還挺不少呀!
比較主動的我 會希望感化一下 比較被動的他
比較理性的他 會希望感化一下 比較感性的我
為了許多的 “不同.”,兩人產生出來的激烈溝通機會也不斷增加中…
但吵久了,當還是生不出很大共識時,好像也會變聰明點生出些默契來,
轉個角度後,開始把所謂“不同”來當成有不錯的“互補性”機會來看待吧!


於是,
我喜歡上他“聽話”這個大優點;
(碰到我這個“喜歡作計畫,又有點控制慾”的女人來說,這倒是挺互補呀!)
他喜歡上我“貼心”這個大優點;
(碰到他這個“很懶得去多想又比較不細心”的男人來說,這倒是挺互補呀!)

接著,因為【互補作用】的發酵,兩個不同的人,雖說是不可能同化在一起,但也開始會去配合“對方的不同”。
我男友會在我的突發奇想下,就算知道天氣很糟,可是為了不想掃女友的興,還是開車帶她去看根本沒準備開放給人欣賞的夜櫻。
而我…在想到男友拿出這兩張報紙時的興奮神情,幫他把這抽獎回函填好寄回時,還是會在郵筒前給它誠心誠意用念力拜一下。

寫到這裡,我真相信“因為愛的存在,是會讓人變得愈來愈溫馴…
所以,下次別再笑妳男友(要開始準備改成你老公),所送給妳的“溫馴”答案了吆!

FROM說著【愛讓人漸漸變溫馴】的Ste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