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姐:媽咪,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媽媽:ok啊~~

姐妞:為什麼會有人沒有考到一百分,我覺得丁老師(她的小學導師)明明教的很好啊?

媽媽:…………

(想了好久還是不知如何恰當回答,學霸的問題都好有深度的難啊)
IMG_0382.JPG  


同場加映-{對於妞姐的小學生活第一學期小有感}

公立小學是完全無法選老師,所以碰到什麼的老師,真是要靠的機遇啊

妞姐碰所到的班導師是一位已經教學20幾年的傳統型老師

老師還真的挺愛給學生們考試,而且很看重學生的學習表現

我想整學期下來妞姐所寫的考試本加考卷次數,絕對有40次以上吧

聽她說考不好的同學是會被老師叫去罸站,考不好的分數也會跟全班同學講
(我是從來沒跟這老師有對話過,不過內心真有在想才一年級而已,就要這麼嚴格嗎?還是因現在小孩都挺失控,一定要這樣才會比較有效??)

不過因為妞姐是那種幾乎都沒考過95分以下的好學生

所以老師就很喜歡她(會當全班同學面前誇獎她的那種喜愛)

妞姐也很愛她的這位老師,很聽老師話的有好表現

這位導師算是很適合妞姐這類型的好學生

可是,如果是成績不太佳或是學習專注能力還有待開發的學生

我覺得可能就不會特別喜歡這種老師

至少..家長壓力應該會挺大吧,這學期班上就有兩位同學轉走,據妞姐說有一位的轉學理由還真的就是這間國小考試太多,壓力太大@@


我知道,一位老師是不可能適合所有類型的學生,所以就算自己對這老師的某些作法不太認同。不過,妞姐真的很喜歡她的班導師-這點就足夠到-她應該可以有個不錯的低年級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