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晚上六點帶著大小妞搭捷運準備回家,在捷運上妞姐拿著星妹也超愛吃的餅干
(我有叫她若要自己拿務必一定要藏起來不能讓妹妹看到,結果她還是小故意的給星妹瞄到,為此我後來回家有狠狠教訓她了一下)
當場,
1y9m的星妹一看到有餅干馬上哭吵鬧著說要吃要吃,我努力想拿各種東西要轉移她的注意可是都很挫折,只見哭聲愈來愈大
坐在另一旁的阿婆(老實說我太忙到到根本沒有空看她長啥樣)
就一直在我耳邊不斷唸著「小孩就是想睡覺才會這麼歡啊」這種五四三嘮叨

後來愈講愈難聽到「你們大人不要為了自己要玩,硬要帶小孩出來不讓她睡覺
(奇怪~現在明明才
6點鐘@@~而且我女兒很愛當夜貓子耶)

於是,被左(星妹哭聲)右(阿婆啐啐唸罵聲)夾攻的自己終於爆炸了
馬上很大聲回阿婆「她想哭不是因為想睡覺是因為想吃東西啦」
阿婆應該是有被嚇到一下,停了1分鐘後才又繼續說「妳講話不用這麼大聲啊」
我立刻回她:「因為我小孩哭聲很大,我怕我講話不夠大聲妳聽不到啦」
接下來阿婆就沒再講什麼(星妹可能也被媽咪怎麼突然這麼大聲講話給嚇到轉為小哭)
過了幾站有空位,阿婆立刻就換過去

當媽之後,我才知道今天小孩會哭,至少有50種以上的理由,不是只有這麼簡單的想睡覺,而且理由還會隨著不同年紀一直在變化
 DSC04470.JPG    

當媽之後,我才知道每次在大眾場所若有小孩在哭,那時心裡壓力最大絕對是媽媽,我比所有的旁觀者都更想讓小孩別哭,很努力的在想盡一切辦法,可是有時運氣不好真的就很無力挫折
DSC04832.JPG
當媽之後,我才知道每個小孩的個性不同,要怎麼應對方式也都不同,我的小孩不是妳的小孩,所以(如果我沒問)請妳不要再告訴我要怎麼照顧小孩
DSC05507.JPG
當這個媽已經好累好累,請別在小孩給我的壓力下又再加重莫名奇妙讓人不知要如何回應的壓力,放我一馬吧!
DSC058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