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寶妞1歳8個月前,只覺得常聽到新聞報導的"腸病毒" 好像是個挺不好搞很麻煩的東東
在小寶妞1歳才剛邁入9個月就立刻中槍後,當媽的我真有超級深刻體認→
腸病毒,你真是個壞東西,希望有智慧人士趕快研發出疫苗把你消滅掉,別再危害小朋友,讓大人小人都這麼痛苦了啦!
因為腸病毒是種傳染力超高的疾病,所以小寶妞一得後,馬上就是要自行在家隔離一週,其實到後半段她恢復差不多時,我們也是腳好癢的出外跑了好幾趟
ANYWAY,經過了這一週(吼~有點度日如月的太久)幾乎都是跟女兒24小時綁在一起,我想…對某年某日想請育嬰假的意願降到最冰點(完全一刻不得間的家庭主婦生活實在是太可怕了啦><)...這樣一想,那這週與女兒的生活日記,就要好好紀錄一下,以免日後女兒問媽咪我說為什麼不每天在家陪她時
趕快把這篇文章拿出來…
“寶貝,帶妳實在是太辛苦了呀!  ”

Aug. 20-I hate 腸病毒DAY 1聽醫生說,這應該算是剛得第一天,至於到底是怎麼傳染到的?無解
一早看到把麵包吃的嚇嚇叫的小人,那時真是完全跟腸病毒聯想不起來..不過才送她到學校不到5分鐘
馬上就接到學校老師打來的電話:「媽咪,彤彤假日有發燒嗎,我們早上檢查她嘴巴時有發現"紅疹"耶~」
吼,還是老師們有經驗,不然我跟小人爸應該沒有人會想到
"原來我們是要每天檢查小人兒的嘴巴裡面是否有異狀啊!”


配合小寶妞的班級停課一週,媽咪我只能無奈咬牙把假請好,晚上趕快帶去給醫生確診一下!!
果然我們家也不幸得標,據醫生說,以她嘴巴目前已有不少洞,接下來一天比一天還痛到不行〕


如果腸病毒有發生幾下這幾個可怕徵症-那就記得要趕快送大醫院哦!
呼~好險小寶妞都幸免,她這次的腸病毒連發燒也幾乎都沒有,就是嘴破的很可憐的厲害啊(泣)


Aug. 21-I hate 腸病毒DAY 2是能明顯感覺到愈來愈不舒服,公主脾氣也愈來愈頻繁爆發(怒)
一早麵包才在邊邊處咬個一口,就馬上說"不要不要",開始有種會不想吃東西的不好預兆
TO 老天爺這幾天你就多閉著眼,對於小人兒所浪費的食物,請體諒她是個可憐的病人,視而不見吧!


不過破壞搗蛋力還是非常的可怕(就算在生病中,她的精力一點也沒減少一分,自己追的好累哦)


帶小人兒的時間,因為要全神貫注,真覺得有種過一小時好像在過五小時,時間怎麼好漫長啊!


雖然想吃,可是一吃又不舒服,那種吃不下去的可憐表情,真是會讓我們看到心在滴血的很不忍啊


對於向來肯接受委屈指數直逼零的小寶妞來說,更是很容易就情緒失控,一天不知要大爆發個好幾次


當媽的也只能用無比的耐心這中間不知被她拳打腳踢多少次)和愛的抱抱秀秀來一一感化
(話說鬧脾氣這麼久也是會累了,連喝水都喝成這麼虛弱的模樣,也辛苦她了啊)


這天小人兒的午餐以"杏仁豆腐"來交代~吼,好險這個今天她肯賞光(嘖,明天再買這,她就不肯吃)
不然一直要追著小人兒跑,想盡辦法求她吃東西,結果她還有夠不領情,這過程真是太累了啦!

今天的小寶妞睡眠狀況,可說是非常讓人搖頭的糟糕,不管是午覺或是晚覺都很容易驚醒,一醒來又是無意識的要大哭大鬧上好一陣子,一直到歡累了才肯入睡,結果睡不久又大吵爬起來,以上過程不斷輪迴中..(自己快昏倒了),我想她的嘴巴應該是真的很不舒服,不過因為女兒實在太兇了,我和小人爸誰都沒有勇氣硬撬開她嘴巴看裡面到底是破多少(汗顏啊

Aug. 22-I hate 腸病毒DAY 3今天是"嘴破到最不舒服"的一天,嘴巴裡是破到白白一片的慘啊!
一早的精神力看來還是很不錯
不過有鑑於昨天一整天關在家跟她大眼看小眼,所有玩具都玩到不知該玩啥的自己弄到也快瘋掉...


還是把也很想外出的小人兒帶出門,母女倆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我想曬個陽光應該也可以消毒一下
最近小寶妞出門時,一定要捉個東西帶出去才肯滿足,結果照片中那"紅色小提籃"...
現在想想好像在家再也沒看到,又是個神秘的問號遺失品啊???


跑到公園裡無人草地裡作戶外隔離的小人兒,真是VERY興奮的難得肯乖乖配合拍照比"YA~~耶”


一整個HIGH不行的她,在媽咪的鏡頭下,馬上就變成了〔公園好好玩〕最稱職的代言人啊!



不過外頭陽光實在太可怕的讓人頭昏,待不到20分鐘還是閃回家避暑去....
今日午餐,雖然小人兒嘴破的超厲害,不過還是有買單的就是這個-- 〔仙草〕
我發現比起豆花,布丁,冰淇淋(這個她很不愛)等,仙草的接受度是最高,每次拿給她每次她都買單


因為真的很痛,所以她會不斷指著嘴巴用很可憐的語調講著〔好痛哦~好痛哦〕
(不過讓人頭痛的是,她很好奇的不斷把手指伸進嘴巴裡,吼,這樣搓來搓去,不是一定又會更痛了嗎)


哭成如此楚楚可憐的淚人兒畫面---我想她是需要大大發洩幾下啊


為了想辦法轉移她的注意力,只好拿出新玩具-原本這套【Mother Garden草莓蛋糕下午茶玩具組】
是買來囤積要當她的聖誕禮物獻寶的,因為腸病毒也只好提前見光死了啊!她玩的真是非常起勁哦~


話說小人在幾天肯吃的東西真不多,食物常常是吃不到23口就開始喊著不要不要
目前觀察小病人最愛的就是養樂多和"
麥當勞的玉米濃湯(特愛裡面的玉米粒,會一顆顆撈出來吃) "
為此媽咪我這幾天也吃了好多包薯條,感覺自己嘴巴也破了不少洞吧~真害  



Aug. 23-I hate 腸病毒DAY 4 -今天小人兒的食慾已漸漸恢復,一整天也沒聽到她再喊痛囉
就算在掛病號中,還是不忘愛美的精神,一看到我的新髪窟,馬上迫不及待搶過去照鏡子搞自戀了啦!


今天換小人爸請假來與女兒大眼瞪小眼,呼~我總算能抽身回去上班,喘口氣休息一下了啦
真覺得上班的時間過好快哦,才收個信箱,回個MAIL,處理幾個公文/電話,怎麼一下子就中午了呀?
對了,今天正逄七夕(不過今年被這個北部沒放到假的鳥颱風來攪局,應該大家也沒啥感覺到)
不過,有心的媽媽我,下班時有經過書店,就幫小人兒帶本動物面具書,算是給她的七夕禮物囉
(結果這本書才第二天那隻豬的鼻子就被她硬扯下來亂扔,吼~小寶妞,妳明年七夕沒東西能拿了啦)


看到小寶妞笑的這麼甜滋滋往高難度特技姿態挑戰的模樣,我想腸病毒真是離她愈來愈遠~
寶貝,媽咪希望妳今晚能睡好一點~啾~


Aug. 24-I hate 腸病毒DAY 5 -哈,又恢復愛吃妞很會吃的實力了啦
如此可怕的搗蛋和到處破壞力,我已經在背後收拾累到沒力氣多加說明了.....大家自己看照片吧


不經意補捉到這張照片,我好愛哦~趕快給它一個特寫畫面,啾


這次腸病毒得到的新玩具,每天必玩個好幾次,不過這麼多下午茶小點心道具,真讓媽咪我收到手軟


慶祝小人康復的差不多,晚上帶她來吃鐵板燒打打牙祭囉~
(噗,其實她是看的成份比較多,主要真正有打到牙祭的還是我們啦)



Aug. 25-I hate 腸病毒DAY 6 -腸病毒是啥?可以吃嗎?媽咪,我還需要很多很多的東西吃啦!!


OH~YA.以後住家附近假日攸閒的早餐場所又多了個很棒的選擇哦!
今天咱們來光顧星巴克吃早餐


真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覺啊...咱們家小寶妞真是愈大愈會擺POSE了呀,給她誇一下



這週不斷在研究和激發出新玩具的更霹靂玩法~~嗯,這個應該是有窒息到


怎麼才沒多久,又出現這副夭巴吵畫面,看來就算沒有腸病毒,小人兒的脾氣也是會不時來個不愉悅啊
(這點在媽咪我跟她相處7天幾乎每天又是24小時後,非常很有感~~家醜給它好好外揚一下)


Aug. 26-I hate 腸病毒DAY 7 -陪小人兒隔離近一週,再不出外趴趴GO,一家三口都要爆動了啦
雖然今天的天氣因為颱風才走沒多遠,有點陰晴不定,不過在不出門就要瘋掉因素下...
咱們來新竹【綠世界】玩+賞鳥囉!!


真是玩的~SO HAPPY!VERY HOT!TOO TIRED!一天
至於【綠世界】的詳細遊記應該在某年某月某天,自己有餘力時會再找時間再補上吧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這園區又好大一片,上上下下路況讓人走到腿軟累歪歪...在充沛的運動量下
小寶妞真可說是"運動飲料的最佳代言人啊!
媽咪問:彤彤~可以分我一口嗎? 小寶妞答:不要不要 ---為了食物,小人也是常上演翻臉不認人的


總結,這週看顧小病人兒的一週有感心得
就希望她都能每天都像照片中一樣笑的這麼開心,用迷死人的笑容來嚇跑所有病毒,讓他們別再來搗蛋囉!



(另外~媽咪我以後也會多珍惜自己有在上班,還能短暫放空,讓耳朵安靜一下的白天生活~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