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帶著咱家圓滾滾可愛的小寶妞出門時..
總會碰到許多爺爺奶奶叔叔伯伯阿姨小弟弟小妹妹熱情的跑過來跟她打招呼,順道跟媽咪我寒喧個幾句

〔邁入第六個月〕的首篇文章就來把幾個月來"自己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好好整理一番囉

(PS.穿插的都是些小寶妞最近照片,一邊看文章時,也可以看看她可是又長大不少了呀!)

**********************************************
#1:寶寶幾個月了?多大了?多重了呀?
回答:(可能是當媽後常忙到腦筋愈來愈遅鈍,有時還要算上一陣子)…ㄟ…目前應該是六個月多囉
至於多重~~~小小估算應該至少有8.8公斤了吧~~(咱們米其林寶妞可不是浪得虛名啊!)

(通常大家在提問前都會先猛誇小寶妞一陣子“妳好可愛哦~被媽咪養的真好啊~”這類型的話
我聽到時當然是心花怒放暗爽的很高興,女兒,妳好棒哦,圓滾滾的走到那裡到處被誇獎耶!)


#2 是男生還是女生啊?
回答:雖然頭髪少了一點,個頭大了一點,姿勢豪邁了一些,不過我可是皮膚超級好的小公主
(相不相信就算是她已經“整身穿的這麼PINK了”有時還是會被人說成“這是男生嗎?!”)


#3 寶寶現在是喝母奶還是配方奶?
回答:她從出生到現在都是全母奶哦~~

(這個問題我能抬頭挺胸很驕傲的回答…
而且按照目前還要到處借冰箱來存放母奶冰棒的庫存看來,起碼可以再撐上二~三個月都沒問題)



#4 哇!全母奶,那媽媽妳很辛苦耶?
回答:(苦笑個幾聲)沒錯是真的很辛苦,不過久了也習慣,就再努力看看還能撐多久,自然而然吧

(最近胸部常鬧到不爽很想畢業,不過一想到畢業後就再也回不去,頓時又有點離情依依的不捨
這麼矛盾的心情啊!只有當媽的人才懂...)


#5 都喝母奶吆,那寶寶身體一定很好,較有抵抗力,不容易生病?
回答: (汗顏+很小聲的說)…這個.也還好啦!
因為白天都是送去上托嬰中心,可能那裡小朋友較多,還是偶爾會被感染,小感冒小咳嗽一下囉


(小寶妞比較容易有的毛病就是咳嗽,支氣管感覺較不好,可能是她白天都在學校,多少會接觸些其它小朋友和潛在病菌,這時只能自我安慰等到她將來上幼稚園時,應該就比較不容易生病,因為她可是現在就提前開始培養抵抗力了呀!)



#6 現在半夜還會要爬起來餵奶?已經能一覺到天亮了嗎?

回答:半夜是不用餵奶,在她滿二個月時就把半夜那餐給停掉了
(通常都是晚上十點~十一點餵完最後一餐後她就會自己昏昏欲睡去…
不過目前她是無法一覺就到七~八點,多半清晨四~五點時就會哎哎叫,這時爸爸早都已經睡死了,只有靠媽媽我辛苦的爬起來不斷給她塞奶嘴,運氣好時塞個幾次她又會漸漸入睡…但碰到她精神無比之好,塞奶嘴這招不管用,就轉換成又抱又搖的模式來哄睡,不過這也要看她小姐的心情,像最近這一陣子,她可是能從四~五點就一直HIGH到八點到學校時,還精力無窮旺盛啊!

無法一覺到天亮,這點真是目前讓我最頭痛的
只能說從她出生到現在,都已經6個月多了,媽咪我也是從來沒有過能一覺安安穩穩的到天亮
由其是她現在可是愈大愈難搞,睡眠時間愈來愈短,塞奶嘴這招好像不太管用了,真煩惱啊!
寶貝,妳就別再這麼HIGH了,媽咪可是累到眼皮都張不開,快自動自發去睡覺吧~~~



#7 是自己帶?還是給誰帶啊?
回答:現在我還是在上班,所以是白天送托嬰中心,晚上下班後再自己接回來照顧~~~
職業婦女外加上目前還身兼擠奶媽,周旋在這麼多重身份中真有夠忙碌,很不好作耶!

(乍聽到“托嬰中心”時大家都會覺得很新奇,然後帶有一點點“這真的會照顧好”的小小懷欵,回想剛開始也是想先從保姆下手,不過要找到好的保姆真的是要靠機運,幾番相較後還是覺得托嬰中心比較能讓自己放心…女兒出生兩個月後,我就開始過著每天幫她寫聯絡本+準備書包+每天接送上下學的生活,現在可是非常熟練了吆)



話鋒一轉…接下來這題是屬於會冒冷汗的…

#8 有計畫要先第二個嗎?
回答:(苦笑+冷場) ㄟ..在幾乎無人可幫忙,全都是只有我和老公兩人完全負責照顧下,帶一個就已經累歪歪,經濟壓力也有夠大(咱們家可是還有個大兒子叫〔房貸〕要養)…目前還無此打算,要把全心全意的愛和資源都給最可愛的小公主囉!.

(別再告訴我:要生就打鐵趁熱快點生…希望我再接再厲的人,如果你可以能幫我帶小孩,順便也能告訴我樂透的中獎號碼來闢財源養第二胎,再來勸我吧~)



#9 有考慮會請育嬰假嗎?
回答:嗯~會考慮,由其是那個半年有帶薪的,不過因為只有半年,時間點的挑選就非常之重要,我可能會選在等到小寶妞會走路後再請,到時就要每天帶著她趴趴走,共渡咱們的母女快樂時光了呀~ 哇哈哈



把問題湊個十全十美,最後就送上這題相當輕鬆,不用靠問自己光看就可以得到答案
#10 她會怕生?會認人了嗎?
回答:看到我們家寶貝笑的這麼開心,就知道目前她還不太會怕生…
她很愛撒嬌,只要有人肯抱她,逗她笑,她對誰都會用迷死人的天使笑容來電妳/你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hung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